锌缺乏病早期有哪些症状

2011-07-28  | 发育 症状 生长 

  一、临床表现:

  1、生长发育迟缓

  (1)胎儿生长发育落后,多发畸形(包括神经管畸形等)。

  (2)生长发育落后:患儿身高体重常低于正常同龄儿,严重者有侏儒症。同时,缺锌影响小儿智能发育,甚至引起精神障碍。补锌后,症状会消失。

  (3)青春期性发育迟缓:男性表现为生殖器睾丸与阴茎过小,阴毛出现晚,睾丸酮含量低,性功能低下。女性表现为乳房发育、阴毛出现及月经来潮晚。补锌后数周至数月第二性征出现,上述症状减轻或消失。

  2、厌食

  (1)交战消化酶如羧基肽酶A的活力降低,消化能力减弱。

  (2)味蕾功能减退,味觉敏锐度降低,导致食欲不振,摄食量减少。

  3、异食癖

  出现喜食用墙皮、泥土、纸张、煤渣或其它异物等现象。补锌后症状会消失。

  4、易感染

  可能出现细胞免疫及体液免疫功能皆降低,易患各种感染,包括腹泻。

  6、皮肤粘膜

  严重缺锌时可出现各种皮疹、复发性口腔溃疡、大皰性皮炎、下肢溃疡长期不愈,也可出现程度不等的秃发等症状。

  8、其它

  精神障碍,思睡。会出现因维生素A代谢障碍而致血清维生素A降低,导致暗适应时间延长、夜盲等。

  二、病史及体检

  (1)了解喂养史

  是否出现饮食中含锌量低,或慢性腹泻等造成的长期吸收不良。

  (2)对味觉灵敏度、食欲、生长发育等上述其它症状与体征观察。

  三、试验治疗

  怀疑为锌缺乏时,可用单一锌剂试验治疗,如补锌后症状、体征均好转或消失也可作为诊断的重要依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锌缺乏病早期有哪些症状》摘要:,味觉敏锐度降低,导致食欲不振,摄食量减少。 3、异食癖 出现喜食用墙皮、泥土、纸张、煤渣或其它异物等现象。补锌后症状会消失。 4、易感染 可能出现细胞免疫及体液免疫功能皆降低,易患各种感染,包括腹泻。 6...
相关文章怀孕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儿童期易缺乏哪些营养素
儿童早期音乐素质有哪些表现?儿童得了肝炎后有哪些表现
小儿急性髓样白血病的典型症状与饮食禁忌
小儿急性非淋巴细胞性白血病的常规治疗
小儿肾性贫血的典型症状及疗法
小儿药物性溶血性贫血的原因分析与治疗
小儿遗传性口形细胞增多症的常规治疗
小儿β地中海贫血易导致什么并发症
早产儿贫血的饮食与西医治疗
小儿白血病的典型症状与中医治疗
小儿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西医疗法
儿童白血病的饮食宜忌与中西医疗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