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流行性腹泻治疗前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1-07-28  | 阳性 新生 新生儿 

新生儿流行性腹泻治疗前有哪些注意事项

  预防

  切断感染源:

  新生儿流行性腹泻的预防主要是消毒隔离和治疗患者,以切断感染源。

  1、如发现流行已难避免,立即将直接或间接接触过的婴儿集中在一个病房,每天做大便培养,严密观察腹泻的发生。对大便培养阳性者再另集中隔离。

  2、一旦发现新生儿腹泻就应立即隔离患儿和其父母,并积极治疗患者。

  3、将已康复的婴儿集中在一起,大便培养阴性3次后出院,未发生腹泻的新生儿也另集中在一间,经过潜伏期(1~6天)后大便培养阴性3次后方可出院。

  消毒灭菌:

  1、工作人员应特别注意手的刷洗,每接触一患儿后应再洗手,方可接触另一婴儿,定时作手拭子、鼻腔拭子和大便培养,阳性者暂脱离病室或婴儿室。喂奶前需戴消毒手套然后装奶头。对有粪便污染的尿布和床单需集中在一起,消毒后才可送出病室。

  2、腹泻流行的婴儿室都应检疫,不收新婴儿或新病人。婴儿室和病室在流行期间应每天消毒,地板湿拖,家具湿揩,不让灰尘飞扬,定时作空气、地板、墙壁和家具拭子培养。任何病儿出院后,原床位上的用品如被褥、被单、枕头及病床都应消毒。

  药物预防:

  有作者认为凡大便培养阳性者,不论有无腹泻都给予抗生素预防,疗程5天。但也有反对药物预防,因为药物预防后带菌率更高,症状可能推迟出现,有时还可能使症状反复发作,延长流行时间。

  预后

  应对本病提高警惕,早期诊断、及时治疗和采取严格隔离措施,若一旦发生流行,未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将迅速波及整个病室新生儿,常可造成死亡。病情迁延可致营养缺乏,影响正常发育。积极治疗,控制病情和蔓延,预后良好。

   >> 新生儿腹泻的原因及症状

 >> 怎样治疗新生儿腹泻

   >> 揭秘新生儿腹泻5大原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流行性腹泻治疗前有哪些注意事项》摘要:离患儿和其父母,并积极治疗患者。 3、将已康复的婴儿集中在一起,大便培养阴性3次后出院,未发生腹泻的新生儿也另集中在一间,经过潜伏期(1~6天)后大便培养阴性3次后方可出院。 消毒灭菌: 1、工作人员应特别注意...
相关文章新生儿腹泻的原因及症状新生儿腹泻的原因及症状
新生儿腹泻的症状与治疗新生儿腹泻的症状与治疗
小儿肠胃炎的护理方法
肠功能失常 家长这样应对
小儿消化不良 中医偏方来治疗
教你怎样预防宝宝胃肠炎
女婴肠子扭转的像电话线 消化道畸形咋办
小儿消化不良就是你造成的 别再给爱子这样吃
预防宝宝消化不良 饮食最关键
家长必知 宝宝便秘的原因及调理方法
孩子消化不良能吃巧克力 家长必知
宝宝口臭可能是消化不良所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