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无故发烧小心中耳炎

2011-08-04  | 中耳 顺天 中耳炎 

  儿童感冒发烧总是让大人揪心,但有时除了发烧并没有其他感冒症状,这时也不要掉以轻心。日本顺天堂大学医学部附属顺天堂医院综合诊疗科的小林晓子医生介绍说:临床经验中,无感冒症状的发烧往往与中耳炎有关。

  由于小孩子不会倾诉自己到底哪里不舒服,耳朵发炎而引起的发烧常被忽略。耳朵是儿童较容易发炎的一个部位。也许有人认为儿童耳朵痛了会自己喊痛,实际上有时候中耳炎并不伴随剧烈的疼痛或搔痒,不至于让孩子痛得大叫。但是,不同程度的不舒服还是会让孩子有所表示,大人要多多观察。如果发烧时孩子对耳朵很介意,总想拿小手去抠一抠或显得烦躁地摸耳朵,甚至耳朵有液体流出来,那就一定要去医院了。

  中耳炎容易反复发作,对于发作过中耳炎的孩子尤其要注意,出现没有感冒症状的发烧,首先就可以怀疑是中耳炎复发了。中耳炎须及时治疗,延误了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听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无故发烧小心中耳炎》摘要:至于让孩子痛得大叫。但是,不同程度的不舒服还是会让孩子有所表示,大人要多多观察。如果发烧时孩子对耳朵很介意,总想拿小手去抠一抠或显得烦躁地摸耳朵,甚至耳朵有液体流出来,那就一定要去医院了。 中耳炎容易...
相关文章孩子无故发烧小心中耳炎急性中耳炎
中耳炎的预防小儿中耳炎的症状与处置
孩子发烧是否选择就医?几种情况须注意!
常用宝宝退烧方法纠错
夏季当心宝宝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夏季当心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要想孩子少生病,做好这5条
咳嗽不同应对方法也不同,教你区分孩子不同的咳
孩子小伤,从容应对
孩子得了感冒:扛,还是不扛?
宝宝鼻塞、流鼻涕怎么办?教你各种小技巧
非常实用27妙招对付身体小毛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