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龄前游戏:语言训练

2011-08-10  | 学龄 学龄前 光明 

  小孩子喜欢吃零食大多是一个接一个,吃得不亦乐乎;让孩子更聪明的妙方,就是要把握“吃零食”的特性:孩子喜欢——兴趣(好吃);一个接一个——持续(接力)。以下介绍几种活动,父母不妨试试看。

  给孩子一个常用的词:

  1、如“太阳”,让孩子用“阳”来接一个词,如“阳光”,再用“光”来接另一个词,如“光明”……用“明”接“明天”……如此“太阳”→“阳光”→“光明”→“明天”→“天气”→……一个接一个,接得愈多愈好。

  2、也可以改变接词尾的方法,用“太阳”的“太”当词首来接,例如“太大”、“太早”、“太太”、“太长”……

  为了激发孩子的“兴趣”(好吃),父母可采“星星”的策略,每接一词,就在纸上打个“星号”,或贴张小贴纸,或吃个小零食,或亲一下,或说“好棒哦!”都可让孩子“喜欢”而又“持续”。

  这样的游戏既简单又有趣,还可扩大孩子的字词量,父母不妨多和孩子玩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龄前游戏:语言训练》摘要:一个词,如光明……用明接明天……如此太阳→阳光→光明→明天→天气→……一个接一个,接得愈多愈好。 2、也可以改变接词尾的方法,用太阳的太当词首来...
相关文章学龄前儿童的活动和游戏浅谈游戏对幼儿心理发展的重要作用
提倡学龄前儿童练健身操学习数字及其简单运算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