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2个月宝宝触摸和抓握玩具的方法

2011-08-18  | 可先 小铃 可将 

  新生儿的手是呈拇指在手心的握拳状,他还不会抓住玩具,手的动作也只是将手放进嘴里吸吮,以后就是将手放在眼前细看,到3个月时可将两手握在一起放在眼前玩。此时,手还不能张开,但家长也要有意识地放一些玩具在他手中,如拨浪鼓、塑料捏响玩具等。刚开始可先用玩具去触碰孩子的手,让他感觉不同的物体。待孩子的手完全展开后,将玩具柄放入孩子手中,使之握紧再慢慢抽出。也可用孩子的手去触碰某些物体,如吃奶时把小手放在母亲乳房上或脸上,让他触摸;抱着时,前方放一些玩具,让他去触碰,以帮助他进行早期的感知活动。训练一段时间后,他就会主动地抓握玩具了。

  为这个年龄的孩子选择带柄易于抓握能发出响声的玩具比较适合,如摇棒、铃棒、串珠等,装有珠子和小铃的玩具一定要结实,以防脱落后被孩子误食引起窒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2个月宝宝触摸和抓握玩具的方法》摘要:在他手中,如拨浪鼓、塑料捏响玩具等。刚开始可先用玩具去触碰孩子的手,让他感觉不同的物体。待孩子的手完全展开后,将玩具柄放入孩子手中,使之握紧再慢慢抽出。也可用孩子的手去触碰某些物体,如吃奶时把小手放在...
相关文章如何与宝宝玩手指游戏家庭感统训练的项目与方法
益智玩具锻炼宝宝智能早教:婴儿启智从小手开始
不用花钱的“最有效”的早教 原来这么简单
抓住这三点轻轻松松为宝宝挑选早教益智玩具 让孩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最好的早教就是和宝宝一起玩耍
揭密宝宝记忆力的特点(图)
婴儿早期教育要怎么进行?
爬行训练营 让宝宝越爬越起劲
宝宝早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爸妈必看
作为家长 应该让宝宝自己玩吗?
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