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月婴儿的乳牙健康吗

2011-08-22  | 乳牙 长牙 恒齿 

  牙齿的发育周期

  俗语有云:鈥溒咦伺谰欧⒀棱潱改盖壮S么死雌拦辣ΡΦ姆⒄够蚍⒂欠裼形侍狻H绨咐械暮页こ;岬P模衡溛业男『⒊ぱ朗遣皇翘耍课裁闯ち肆娇叛酪院缶筒辉俪ぱ懒耍渴欠褚蛭狈Ω浦实脑颍库 鈥溗罱3A骺谒遣皇腔岱⑸樟耍库澲钊绱死嗟奈侍獬;崂鸥改盖住

  早在胚胎一周~五周时即有生牙上皮的产生,经历蕾状期、帽状期以及钟状期,当宝宝出生的时候,乳牙已经在牙床里发育完成。

  一般而言,第一颗牙大约是在4~7个月大时长出,位置是下排两颗正中乳门齿。之后4~8周上排的4颗门齿会长出来,紧接着一个月后下排两颗侧门齿会冒出。在这上下共8颗牙长出后,接着是上下后面第一乳臼、乳犬齿,最后长出上下后面第二乳臼齿,共20颗乳牙,此阶段多数在两岁半前完成,在乳牙长出之后,必须经换牙的过程才能转为恒齿。最早脱落的乳牙是乳门齿,大约发生在六岁的时候。至于乳犬齿和乳臼齿则可使用较久,约10~12岁时乳臼齿脱落,13岁时恒齿长出取代乳臼齿。

  长牙太慢,要不要紧?

  在谈过牙齿的发育之后,我们知道当宝宝出生时,乳牙就已经在牙床里发育完成,因此,除了少数状况外,鈥湷ぱ棱澗捅涑芍皇鞘奔涞奈侍狻6嗍挠锥谝凰昵盎岢こ龅谝豢叛溃灰锥囊尘猓渌⒄拐#揭凰耆鲈虏懦ぱ蓝妓愕恼5模页の扌牍诘P摹K淙桓浦适枪趋兰把莱莘⒄沟囊欢灰成闳【猓ΡΦ纳し⒂#兔挥懈浦嗜狈χ荨7炊枪康奶砑痈破崾构嗖槐匾母浦示鲈嗯懦觯黾由鼋崾幕帷

  万一宝宝真的不长牙则可能是先天就没有牙苞的形成,这时可使用X光追逐检查。若是所以的牙齿有延迟生长的情形,则要考虑其他全身性的疾病或有严重的营养不均衡问题,如脑垂体功能不足、甲状腺功能低下或是唐氏症等。不过,要提醒家长的是:上述的病症并不常见,且牙齿的问题并不会是唯一的症状。

  注意乳牙的清洁和卫生

  宝宝一出生就有牙齿,称为胎生齿,若是出生没有牙齿,在满月前长牙,则称为新生儿齿。发生胎生齿的机率为:1000名新生婴儿可能有1位有胎生齿;胎生齿发生的位置大多为下排2颗正中门齿,在有胎生齿或是新生儿齿的幼儿中,大约有15%~20%可以发现家人也有同样的情形,只有在少数的情况下,胎生齿的发生与某些症候群或疾病有关。

  不论是胎生齿活动新生儿齿,一般他们都是由牙龈边缘长出,较少有牙根,除非太松动,不然这些牙齿并不是那么容易脱落,进而造成呛入,所以,多数并不需要拔除。如果宝宝的牙齿真的摇摇欲坠,可以请专业的儿童牙医师仔细检查评估并拔除,以避免造成组织的伤害和出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4个月婴儿的乳牙健康吗》摘要:出之后,必须经换牙的过程才能转为恒齿。最早脱落的乳牙是乳门齿,大约发生在六岁的时候。至于乳犬齿和乳臼齿则可使用较久,约10~12岁时乳臼齿脱落,13岁时恒齿长出取代乳臼齿。 长牙太慢,要不要紧? 在谈过牙齿的...
相关文章宝宝乳牙数的计算方法过早长出乳牙
婴儿萌出乳牙过早好吗?乳牙萌出的时间和顺序
如何让宝宝爱上刷牙 宝宝刷牙的注意事项
儿童龋齿高发 如何预防宝宝龋齿
如果你家宝正处于出牙期 这些常识要早知道
记住这两点 宝宝顺利度过出牙期
宝宝出牙症状、顺序及护理知识全攻略
宝宝长每颗牙齿时的要吃的食物 太有用了
辅食中多加这3样 帮助宝宝长健康乳牙
宝宝出牙迟是什么原因?
出牙怎样才不闹 BB“牙语”知多少
妈妈来帮忙 宝宝萌牙历险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