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感冒吃药误区多

2011-09-07  | 波士顿大学 哈佛大学医学院 拉尔 

  美联社报道,制药商往往根据成人剂量,综合儿童体重与年龄因素后得出儿童剂量。但这些数字是推断结果,而非临床实验结果。

  早在1972年,FDA的一份文件指出,美国惠氏制药公司的红葡萄儿童抗感冒止咳露(Dimetapp)、惠菲宁(Robitussin)、强生公司的儿童咳嗽与感冒药(Pediacare)、瑞典诺华公司的儿童咳嗽贴片(Triamnic products)等进入市场前均未经过临床测试。收效甚微,剂量制定缺乏依据。这使专家对儿童感冒药忧心忡忡。

  呼吁“禁药”的哈佛大学医学院教授迈克尔·香农说:“如果一种治疗办法效果不大,它带来的风险常常比疗效更大。”

  误区多多:儿童感冒药为何销量不减

  对此现状,FDA专家组成员提出疑问:儿童感冒药既然无效,为何销量不减?数字显示,全美每年对儿童感冒药的需求量为38亿剂。美国儿科学院丹·莱维博士说,父母为孩子购买感冒药是认为吃药见效快。

  波士顿大学公共卫生与统计学专家拉尔夫·达戈斯蒂诺则认为,这也与医生有关。“我们身边有不少朋友,家中孩子生病时,打电话给医生,医生的回答通常是吃药。”

  专家建议:多喝水多关爱

  什么办法能取代感冒药,治好感冒的孩子?儿科专家乔舒亚·沙夫斯坦的答案很简洁:“关爱,多喝水,那就是我的推荐。”纽约一家医院的儿科药剂师凯瑟琳·汤姆·雷温建议,在使用感冒药前,父母们应该多采用自然疗法,如多喝水、用盐水软化孩子的鼻腔分泌物、清除鼻腔堵塞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感冒吃药误区多》摘要:问:儿童感冒药既然无效,为何销量不减?数字显示,全美每年对儿童感冒药的需求量为38亿剂。美国儿科学院丹·莱维博士说,父母为孩子购买感冒药是认为吃药见效快。 波士顿大学公共卫生与统计学专家拉尔夫&midd...
相关文章秋季常见疾病之-小儿感冒儿童感冒吃药误区多多
准妈妈用药的四大误区孕妇用药莫入四大误区
孩子发烧是否选择就医?几种情况须注意!
常用宝宝退烧方法纠错
夏季当心宝宝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夏季当心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要想孩子少生病,做好这5条
咳嗽不同应对方法也不同,教你区分孩子不同的咳
孩子小伤,从容应对
孩子得了感冒:扛,还是不扛?
宝宝鼻塞、流鼻涕怎么办?教你各种小技巧
非常实用27妙招对付身体小毛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