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异物入耳急救措施

2011-09-16  | 外耳 异物 外耳道 

  最常嵌入孩子耳内的是豆类等小物品,大多由孩子自己或和他一起玩的小朋友将异物塞入;小昆虫也可飞入耳内而不能出来,但极罕见。进入耳内的异物如果难以取出,则属严重问题,可引起外耳道感染甚至损伤鼓膜。

  1、当小儿惊慌、哭闹不止时,应考虑外耳道是否有异物。

  2、不要急于用火柴梗、发卡等伸进小儿耳道内乱掏乱挖。

  3.用手电筒或电灯照患侧外耳道,同时将对侧耳朵堵塞住,嘱伤儿闭上嘴,这样可诱使小昆虫爬出来。

  4、吸一口香烟,吹入患儿的外耳道内,有逼使小虫爬出来的可能。

  5、可往耳朵里滴几滴香油,豆油或花生油,虫子就会被闷死,然后将耳倾斜一边,让杀死的小虫掉出来。

  6、豆粒、花生仁异物,可用95%的酒精或60度高粱白酒滴耳,使异物脱水缩小,再用钩子钩出。钩子应用耵聍钩或用别针拉直,尖磨钝,折成直角形。

  7、如果是玩具、小纽扣等异物,嘱患儿患侧单脚跳几次,塞入的物件可跳出来,或此时趁势将患儿取患侧卧位耳悬空,操作者应用钩子钩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异物入耳急救措施》摘要:来。 4、吸一口香烟,吹入患儿的外耳道内,有逼使小虫爬出来的可能。 5、可往耳朵里滴几滴香油,豆油或花生油,虫子就会被闷死,然后将耳倾斜一边,让杀死的小虫掉出来。 6、豆粒、花生仁异物,可用95%的酒精或60度...
相关文章儿童异物入耳急救儿童异物入耳的急救办法
小儿气管异物的急救措施儿童异物入耳怎么急救
宝宝受伤不要慌 宝宝受伤怎么办
夏天多动易脱臼?意外脱臼紧急处理办法
黄金急救5分钟 孩子噎住急救法
宝宝的关节脱臼 家长牵拉要当心
儿童常见意外伤害的急救方法
肠套叠危情48 小时
孩子被扎伤怎么做,家长需要掌握的简单处理方法
宝宝把东西吞下去了,怎么办?
儿童意外伤害 大多来自误服药物及生活用品
家长警惕 宝宝出现这症状赶紧就医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