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儿童年龄来选择牙刷

2011-09-16  | 牙刷 恒齿 刷毛 

  怎么帮小朋友选牙刷?不是只选标明鈥湺ㄓ免澋木秃昧肃福∫展撕眉抑行”Ρ吹拿琶妫蓝炅淅囱≡癫攀钦返姆椒ā

  儿童牙齿成长最重要的三个阶段为:2至4岁的幼儿期、5至7岁的学龄前与8岁以上的学龄儿童,这三个阶段因牙齿的成长情况各有不同,建议应选择针对不同年龄设计的牙刷来保健幼儿牙齿较为恰当。

  以往父母在为家中小朋友选购牙刷时,习惯上会挑小朋友专用牙刷,但因幼儿、学龄前及学龄期小朋友的手部肌肉发育不同,牙齿的生长情况也不一样,所以应有分龄使用的概念,不同的年龄阶段,要选择不同的牙刷。

  2至4岁

  此时期的宝宝常用奶瓶喝奶,最容易发生奶瓶性龋齿,且正处于牙齿发育初期,手掌与口腔也较小,初次刷牙,建议选择窄小刷头易于深入小朋友的口腔,同时握柄也较粗胖,让肌肉未发展完全的幼儿掌握。

  5至7岁

  在6岁时第一颗恒齿已长出,因此要特别注意牙齿清洁。建议可选择杯行刷毛的牙刷,毛刷边缘要柔软,能完全包围每颗牙齿以达到彻底清洁,而且动力刷毛可帮助清洁大臼齿,帮助深入清洁后排牙齿。

  8岁后

  此时儿童因处换牙阶段,乳齿与恒齿同时存在,又加上齿缝间隙较大,若不特别留意其刷牙习惯,蛀牙即容易生成。因此牙刷的选择上应以柔软混合设计的刷毛,帮助彻底清洁牙齿及齿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依儿童年龄来选择牙刷》摘要:4岁 此时期的宝宝常用奶瓶喝奶,最容易发生奶瓶性龋齿,且正处于牙齿发育初期,手掌与口腔也较小,初次刷牙,建议选择窄小刷头易于深入小朋友的口腔,同时握柄也较粗胖,让肌肉未发展完全的幼儿掌握。 5至7岁 在6岁...
相关文章如何给宝宝一把健康牙刷?给宝宝一把健康牙刷
出门给宝宝一把健康牙刷依据儿童年龄选择牙刷
预防宝宝有“一口丑牙” 这几点家长要重视
宝宝不爱刷牙怎么办 怎么教会宝宝刷牙
宝宝多大还是刷牙 宝宝牙具怎么选
儿童龋齿疼怎么办 儿童龋齿疼痛不能吃什么
儿童龋齿是什么 儿童龋齿的原因
宝宝乳牙护理 宝妈记住这三点
出牙期间宝宝最怕3件事 越早知道越好
蛀牙虫滚粗 7绝招全面保护小牙齿
爱牙正确打开方式:宝宝长牙4阶段护理get!
宝宝蛀牙怎么办 一口烂牙难道不是你的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