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如何治疗

2011-09-22  | 中耳 中耳炎 扑热息痛 

  如果怀疑孩子的耳朵受到感染,应立刻就医。只要及时医治,中耳炎的危害并不严重。但若治疗不及时,孩子则有可能听力受损,并导致学习和说话能力发展的延缓。孩子就医后,您也可以采取下列措施让孩子感觉更舒服。

  ·遵照医嘱

  您的工作并没有随着就医而结束。您还需要确保孩子服用了医生开的每一种药,同时保证您理解并遵守了喂药说明(有任何疑问请咨询医生或药剂师)。如果医生开了抗生素,则要特别注意让孩子按处方要求的完整时间间隔服药。

  严格遵守医嘱很重要,它可确保孩子的耳朵感染完全康复。

  ·将孩子下巴托高

  如果孩子躺着,就用枕头把他/她的头部垫高。抬高头部有助于让耳咽管的液体流入咽喉后部。

  ·热敷

  将热的电暖袋(不要太热)放在受感染的耳朵上,让孩子感觉舒服一些。

  ·用扑热息痛

  给孩子服用扑热息痛可减少疼痛和发烧,但不能用阿司匹林。患病毒性疾病的孩子服用阿司匹林会引发雷伊氏综合征,这种病的特征是肝脏和脑功能突然严重退化,有致命性。

  由于中耳炎在儿童和婴儿中很常见,您可能需要记住一些提示与指导。您永远也不知道下一次感染何时发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耳炎如何治疗》摘要:热放在受感染的耳朵上,让孩子感觉舒服一些。 ·用扑热息痛 给孩子服用扑热息痛可减少疼痛和发烧,但不能用阿司匹林。患病毒性疾病的孩子服用阿司匹林会引发雷伊氏综合征,这种病的特征是肝脏和脑功能突然严...
相关文章中耳炎的预防小儿中耳炎的防治方法指南
感冒易引发中耳炎急性中耳炎
宝宝中耳炎怎么回事 怎么及时发现耳朵发炎
这3种育儿方法会祸害孩子听力 第二种八成父母都
孩子近视的原因是什么呢 有什么征兆
如何早期发现小儿耳聋?
辨析宝宝致聋原因
有关宝宝小耳朵的5种错误说法
怎样早早发现宝宝的听力有问题?
7个伤害宝宝耳朵的举动你有没有?
孩子患中耳炎的原因及危害
儿童耳鸣的家庭疗法 赶紧学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