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孩子耳朵从小事做起

2011-09-22  | 中耳 传染 鼻中隔 

  很多人的耳部疾患都是在幼年种下的病根,最常见而又为人们所熟知的中耳炎,在小儿科各类疾病中占极高比例,而该病对听力的影响又是巨大的,甚至会对人的一生造成极其严重的不良后果。

  预防感冒是预防中耳炎的积极措施。临床发现,75。8%的中耳炎是感冒引起的。所以说,防止中耳炎的最好办法莫过于预防感冒。婴幼儿感冒后,家长应该用干净手帕或餐巾纸帮助其轻轻地揩去鼻涕等分泌物,以防止鼻涕倒流进入耳内。对于较大的儿童,要指导其正确的揩鼻涕方法,即交替将左右鼻翼压向鼻中隔,不要用手捏紧双侧鼻孔擤鼻涕,以免增加鼻、咽部压力。

  预防“麻、腮、风”等急性传染病,是降低中耳炎发病的有效措施。因为发生麻疹、腮腺炎、风疹中任何一种急性传染病,机体的抵抗力都会明显下降,如果病菌的毒力较高,就很容易诱发中耳炎。

  戒除不良生活习惯是预防中耳炎发生的重要措施。有些家长喜欢为孩子掏耳朵,但所用的工具,如发夹、牙签和大头针等,不但未经消毒,而且十分尖锐锋利,稍不留神就会刺破皮肤和耳膜,从而导致中耳炎。此外,游泳时若耳内灌了水,应及时用棉签或棉球吸出耳内的污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保护孩子耳朵从小事做起》摘要:下降,如果病菌的毒力较高,就很容易诱发中耳炎。 戒除不良生活习惯是预防中耳炎发生的重要措施。有些家长喜欢为孩子掏耳朵,但所用的工具,如发夹、牙签和大头针等,不但未经消毒,而且十分尖锐锋利,稍不留神就会...
相关文章教科品德:二年级上《美,就这么简单》教学爱耳日
小班语言:机灵的小耳朵小班语言:机灵的小耳朵
宝宝中耳炎怎么回事 怎么及时发现耳朵发炎
这3种育儿方法会祸害孩子听力 第二种八成父母都
孩子近视的原因是什么呢 有什么征兆
如何早期发现小儿耳聋?
辨析宝宝致聋原因
有关宝宝小耳朵的5种错误说法
怎样早早发现宝宝的听力有问题?
7个伤害宝宝耳朵的举动你有没有?
孩子患中耳炎的原因及危害
儿童耳鸣的家庭疗法 赶紧学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