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便秘幼儿适合吃那些食物

2011-09-27  | 便秘 排便 冰糖 

  孩子便秘是父母亲很焦急的事情。便秘的主要表现是大便干燥,有时呈羊粪球状,落到地上叮当响;有的是排便困难,时有肛门被撑破情况。纠正便秘,可以注意以下几点:

  ①每日多给孩子饮水,每顿饭都要吃蔬菜,每日吃水果。

  ②多让孩子运动,以促进肠蠕动,有利于大便排出。

  ③每日按时让孩子大便,以养成按时排便的习惯。这些方面全做到了,却仍然不能解决便秘问题,不妨可作两种粥,让孩子食用,看其效果如何。

  香蕉冰糖粥:取香蕉3条约300克,糯米100克,冰糖100克。将糯米淘洗净,香蕉去皮,切段,两者加适量水煮成稀粥,再加入冰糖化开,让孩子经常食用,可起到润便,补虚的作用。

  红薯粥:取红薯500克,大米200克,少量白糖。将红薯洗净切块,与大米一起置锅内,加适量水煮成稠状烂粥,加入白糖,早晚让小儿温热食用,因为冷后再吃易引起胃部泛酸。常吃可起到健脾益胃、通大便的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常便秘幼儿适合吃那些食物》摘要:皮,切段,两者加适量水煮成稀粥,再加入冰糖化开,让孩子经常食用,可起到润便,补虚的作用。 红薯粥:取红薯500克,大米200克,少量白糖。将红薯洗净切块,与大米一起置锅内,加适量水煮成稠状烂粥,加入白糖,早...
相关文章每天6杯水 孕妈咪不便秘每天6杯水可缓解孕期便秘
孕妇便秘怎么办便秘宝宝不宜吃的5类食物
宝宝为什么会便秘 宝宝便秘怎么办
宝宝便秘怎么调理 宝宝便秘吃什么
混合喂养宝宝大便是什么样子的
排便训练何时开始 男宝宝排便的训练方法
如何培养宝宝每天按时排便的习惯?5步轻松搞定
宝宝为什么容易便秘?如何改善宝宝便秘
诱发儿童便秘的饮食因素
男女宝宝如厕训练方法大全
注意!冬季如何帮宝宝摆脱便秘烦恼
宝宝便秘 5妙招轻松搞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