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辅食有助宝宝长牙

2011-09-27  | 长牙 辅食 维生 

  拥有一口洁白、结实又坚固的牙齿,是每个妈妈的心愿,不过,想要让自己的宝宝牙齿健康、美观,妈妈要从婴儿期就开始做好宝宝牙齿的护理工作哦!

  好牙齿来自娘始

  你知道吗?胚胎第3个月末,牙胚就开始钙化。到出生时,宝宝20只乳牙的根已基本形成,恒牙的雏形也有了。宝宝在胎儿时期就在牙囊内开始发育他的乳牙,所以人们都说好牙齿来自于娘胎。这样的话,就需要准妈妈在孕期特别注意营养及维生素D的补充,而且要多晒太阳,多吃含钙、磷较多的食品,比如绿色蔬菜和豆制品,为胎儿提供充足的“养料”。

  添加辅食,助宝宝长牙

  给宝宝添加辅食时,新妈妈一定要注意给宝宝补充长牙和骨骼发育所需要的钙、磷等矿物质,同时注意补充维生素D。多给宝宝晒晒太阳,阳光中的紫外线照射到人的皮肤上,可以使人体内制造出维生素D,维生素D则有利于钙、磷的吸收和利用。及时添加辅食给宝宝提供了充足的钙,这一点很重要,所以也可以说“好牙齿来源于营养和阳光”。

  给宝宝添加辅食要按一定顺序:开始加流质食品,然后加些半流质辅食(糊状食品),等宝宝适应后再慢慢地过渡到烤面包干,烤馒头片等固体食品。如果添加辅食的时间晚了,会影响宝宝锻炼口腔肌肉,早了,则会给宝宝的消化系统带来负担。所以新妈妈给宝宝添加辅食一定要按顺序进行,到宝宝六个月出牙的时候,宝宝最好已经能适应固体食品了,因为这样有助于宝宝出牙。你也可以让宝宝手拿着一些质地较硬的食品啃、咬,以刺激牙床,促使牙齿萌出。

  宝宝不能再吮手指

  宝宝喜欢吮手指,会使上牙外翘,下牙向里突,所以你一定要注意不要让宝宝再吮手指头。不是说要强行阻止宝宝,而是要具体分析宝宝吮手指的原因,从而采取相应的对策。如果宝宝是因为吸吮没有满足,你则可以加长哺乳时间,如果是因为宝宝感到有点寂寞,你不妨多陪陪他,逗他玩。

  几点注意

  ◆喂宝宝喝糖水和其它高糖的饮品,或在入睡的时候喂他牛奶和果汁,如没有及时作口腔清洁,糖粘附在牙上,会使细菌在口腔里大量繁殖,所以宝宝吃过奶或喂辅食之后,再喂几口白开水,可以起到清洁口腔的作用。

  ◆宝宝长牙时,会觉得牙痒,任何到手的东西他都想咬一咬、啃一啃。但是刚萌出的牙,牙根还没有形成,很容易松动,这时你要注意给宝宝的玩具要避免用金属的、木制的,千万别伤了牙齿,也不要给宝宝用橡皮奶头来代替,因为过多地啃咬橡皮奶头会影响口腔、颌骨和牙齿的正常发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添加辅食有助宝宝长牙》摘要:要让自己的宝宝牙齿健康、美观,妈妈要从婴儿期就开始做好宝宝牙齿的护理工作哦! 好牙齿来自娘始 你知道吗?胚胎第3个月末,牙胚就开始钙化。到出生时,宝宝20只乳牙的根已基本形成,恒牙的雏形也有了。宝宝在胎儿...
相关文章何时给宝宝添加辅食最科学?4-5个月宝宝断不了母乳怎么办
换奶期宝宝辅食添加有说道宝宝换奶期的辅食添加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