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执是学习解决问题的方法

2011-09-29  | 盛水 贝贝 拿走 

  两个小朋友正一起玩水,毛毛拿走了贝贝盛水用的瓶子,贝贝跑上前去就往回抢,毛毛死死抓住不放,急着抢回自己东西的贝贝动手打了毛毛,毛毛鈥溚垅澋囊簧蘅恕

  本来宁静的嬉戏场面顿时紧张起来。

  小朋友们在一起玩,上述场景经常可以看到,你的宝宝也许哪天就成了故事的主人公。如果这时你能教宝宝学习掌握一些解决问题的方法,情况就会好很多。

  有4种常用的方法需要传授给宝宝。

  1.教宝宝用语言表达怒气

  如贝贝妈可以告诉贝贝:鈥溍挥芯愕脑市砭湍米吡四愕钠孔邮遣欢缘模悄悴挥Ω枚执蛉恕D憧梢远悦担樐隳昧宋业钠孔樱易约河玫氖焙蛘也坏搅耍一岷苌b欌澱庵直泶锓绞接幸桓黾虻サ木湫徒峁梗旱笔钡那榭+对我造成的影响+我的感受。

  2.帮助宝宝换位思考

  如果就这件事情而言,毛毛妈妈可以让毛毛想想,如果自己想用的瓶子被别人拿走了,自己心里会有什么感受。贝贝妈也可以帮助贝贝想想,如果是别人打了他,他会怎么想。

  3.帮助宝宝想想行为的结果

  不妨让打人宝宝想想:鈥溎愦蛄怂岵换峄垢闫孔樱咳绻垢懔耍鼓芗绦咝说睾湍阋黄鹜媛穑库澣每弈值谋Ρο胂耄衡溔绻鹑四米吡四阆胗玫钠孔樱隳芸蕹鲆桓銎孔永绰穑库

  4.帮助宝宝寻找其他解决的办法

  如果哭闹和打人都不管用,也不能继续和小朋友快乐地玩,还可以让宝宝想想有其他的办法吗?可不可以友好地让毛毛把瓶子还给你?如果他不给又该怎么办?还有没有其他的东西可以用来盛水?可不可以让小朋友与你互换瓶子?

  如此一来,宝宝面临的问题就转变成了学习解决问题的良好机会。情感能力正是在看待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不断发展,不断积累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争执是学习解决问题的方法》摘要:拿了我的瓶子,我自己用的时候找不到了,我会很生气。’这种表达方式有一个简单的句型结构:当时的情况+对我造成的影响+我的感受。 2.帮助宝宝换位思考 如果就这件事情而言,毛毛妈妈可以让毛毛想想,如果自己...
相关文章怎样处理幼儿的争执?北师大:《鸡兔同笼》问题设计
怎样培养孩子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与父母争执有利成长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