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驱虫药物主要有几种

2011-10-09  | 驱虫 驱虫药 蛔虫 

  由于医学知识的普及不够 ,很多人认为 ,因蛔虫有钻孔和扭结成团的习性 ,若腹痛时使用驱虫药物 ,容易激惹蛔虫 ,使其乱窜或扭结成团 ,使腹痛加重 ,甚至造成胆道蛔虫病或肠梗阻。以上说法是很片面的。驱虫药的选择和使用其实是很有讲究的 ,常用驱虫药物主要有以下几种 :

  1、驱蛔灵。

  2、安乐士 (甲苯咪唑 )。

  3、肠虫清 (阿苯达唑 )。

  4、左旋咪唑。

  虽然都有良好的驱蛔虫效果 ,但由于其作用机理不同 ,使用起来也各有不同。驱蛔灵能使虫体麻痹 ,不能附着人体肠壁上 ,随肠道蠕动而随粪便排出。在蛔虫麻痹前无激惹和兴奋现象 ,可以在蛔虫病腹痛时服用。

  安乐士为广谱驱虫药 ,有部分病人在服药后 ,可激惹虫体游动 ,加重腹痛 ,甚至可发生吐蛔等现象 ,虽然均不影响治疗 ,但为慎重起见。蛔虫病腹痛时最好不宜使用本药 ,肠虫清与安乐士相似 ,故蛔虫病腹痛时也不宜使用本药。

  左旋咪唑也是一种广谱驱虫药 ,能使蛔虫肌肉发生痉挛性麻痹而随粪便排出。本药可引起恶心、呕吐、腹痛等副作用。

  所以 ,对不同的驱虫药的应用 ,应加以区别。不过要避免蛔虫病还在于平时教导小孩注意个人卫生 ,饭前便后洗手 ,不吃不洁食物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常用驱虫药物主要有几种》摘要:是很有讲究的 ,常用驱虫药物主要有以下几种 : 1、驱蛔灵。 2、安乐士 甲苯咪唑 。 3、肠虫清 阿苯达唑 。 4、左旋咪唑。 虽然都有良好的驱蛔虫效果 ,但由于其作用机理不同 ,使用起来也各有不同。驱蛔灵能使虫体...
相关文章应该吃什么样的驱虫药小儿驱虫药不可常服用
儿童慎服驱虫药的注意事项小儿不宜常服驱虫药
咳嗽常用药 秋季咳嗽用什么药
最全的宝宝咳嗽配方 七招治疗宝宝咳嗽
常用的中药药茶配方 感冒时常用的中药
如何正确挑选感冒药 常用的感冒药有哪些
创可贴,安心贴
宝宝用药:不同的药,不同的吃法
宝宝用药:不同年龄,不同剂型
儿童药竟有60多种 家长用药要谨慎
家长切记 儿童用药要先弄清成分
儿童用药指南大全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