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PEP五下:Unit2 Part A Let’s learn Let’s sing说课稿

2011-10-24  | 认读 并能 五下 

  Unit2 What’s your favourite season ?(第一课时)

  A Let’s learn Let’s sing说课稿

  本课时我教学的是PEP小学英语第六册Unit2 What’s your favourite season ? A Let’s learn、Let’s sing。

  一、教学目标与要求:

  知识目标:

  1.能够听说读写:spring, summer, fall, winter, season 等单词

  2.能够听说认读句子:What’s your favourite season?并能在实际情景中进行运用。

  3.会唱歌曲《What’s your favourite season?》

  能力目标:

  1.能够询问并表达最喜欢的季节。

  引导学生注重小组合作学习,培养沟通和交流的能力让学生有兴趣用英语表达,能积极参加与课堂活动

  情感目标:

  培养学生细心观察,热爱科学,热爱大自然的情感。

  了解南北半球在季节,天气上的不同。

  文化目标:

  让学生了解有关全球天气差异的常识,知道不同的国家之间,季节是不尽相同的。

  二、教学重点:

  1.能够听说读写:spring, summer, fall, winter, season 等单词

  2.能够听说认读句子:What’s your favourite season?并能在实际情景中进行运用。

  三、教学难点:

  1. spring 的发音。

  2.使学生能在真实的语境中熟练运用"What’s your favourite season?“

  四、教具准备:

  1.教师准备多媒体课件。

  2.学生准备四个季节的图卡片

  五、教学方法和手段:

  为落实以上目标,我设计了以下教学过程:

  一、 以学生为主体,复习导入

  当课堂奏响“以人为本”的主旋律,课堂也由专制走向民主。我反思传统课,一改复习由老师唱主角的现象,让学生在每节课后评出一名优胜者,在下堂课上带着同学们复习。当然复习内容要经过老师指导。本课时也采用此法,以突出学生的主体性,激发其兴趣。

  二、 变课堂为生活,乐中说话

  语言的实质是交际,交际的环境是生活。正如叶圣陶所说,只有来自于生活的语言才是自己的语言。因此,我作了这样的设计:

  1、 以电教为手段,呈现材料

  根据心理学研究,人们对初次接触的材料具有很深的印象。因此,我首先播放课文的新歌曲,以声音、图像调动了学生的多种感官,使地道的英语在学习中形成定势。

  接着我呈现了season的图片,自问自答 which season is it now?等,对语言进行第二次呈现,并过渡到下一层次的学习。

  2、 以游玩为方式,模仿说话

  正如新课标所强调的,传统课注重机械传授,忽略了体验与参与,如五步教学法,呈现后就是一个个地跟读。采用多种形式,让学生自读,互读,指名读,开火车读,两人一起读等多种多样的形式来练说。

  3、 以新知为契机,复习旧知

  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也!当学生进入某一个季节的画面后,发现了许多学过的或常见的动物(如:swallow等),植物(如:tree, grass等),生活用品(如:sunglasses, T-shirt等),以及学过的活动(如:fly kites, make a snowman等),在老师的引导下,不知不觉地用已学语言进行对话,同时主动地向老师问一些没有学过的动物,饶有兴趣地记忆着,扩大了知识面。这样的师生不比传统课堂中的师生更快乐吗?

  以上教学也是以下season的教学过程。至于season的难点“使学生能在真实的语境中熟练运用‘What’s your favourite season?’”,可以放在歌曲,以及做问卷调查时,由学生们相互合作学习时而解决,以培养学生的交流合作精神。

  至此,学生已能初步学说新语言。根据小学生生理、心理特点,让他们稍作休息,听一首有关这四个季节的歌曲,其实也是巩固新课所学内容。

  4、 以巩固为窗口,了解世界

  世界各个国家的不同的天气情况的介绍,拓展了学习的视野,提高了跨文化交际能力。

  在多媒体中呈现世界地图,让学生了解赤道南北两个半球,不同国家截然不同的天气情况,激发了学生进一步了解奇妙的大自然的好奇心。

  三、 变生活为课堂,自主学习

  课堂教学的终极点在哪里?如果有终极点的话,我想应该在生活中。因此,我以本课为延伸,鼓励学生在课后运用已学语言,收集不同季节的节日,并相互交流,使“生活处处皆课堂”。这时我想我的教学也该结束了。

  综上所述,可以看出,我努力以课标为指导,以活动为方式,变课堂为生活,运用情景法、直观教学法、多媒体辅助法等,使学生以生活为课堂,逐步提高自己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形成自主学习的能力,并学会做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PEP五下:Unit2 Part A Let’s learn Let’s sing说课稿》摘要:learn、Let’s sing。 一、教学目标与要求: 知识目标: 1.能够听说读写:spring, summer, fall, winter, season 等单词 2.能够听说认读句子:What’s your favourite season?并能在实际情景中进行运用。...
相关文章PEP四年级上册全册教案之(Unit 5  What PEP四年级上册全册教案之(Unit 4 My home
Unit 5 Look at the monkeys 第四课时牛津小学英语5A Unit3 At a Music lesson
2017人教版最新五年级英语下册期中复习资料
沪教版五下《What is the weather like?》教学反
广州版五下《We will go by train》教案
广州版五下《See you at the party》第二课时教
广州版五下《See you at the party》第一课时
广州版五下《Would you like to go with us》第
广州版五下《Would you like to go with us》第
广州版五下《Have a good time in Hainan》教案
四下《We are going to have an English test》
四下《We are going to have an English test》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