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教师小学英语实施新课程综合能力考核

2011-10-26  | 盐城 英语 盐城市 

  一、填空(共10分)

  1.新课程的“三维”课程目标是指( )。

  2.新课程的最高宗旨和核心理念是( )。

  3.新课程倡导的学习方式是( )。

  4.综合实践活动的四大领域( )。

  5.教材改革应有利于引导学生利用已有的( )和( ),主动探索知识的发生与发展。

  二、判断题(共10分)

  1.教师只是课程的传递者和执行者。 ( )

  2.两个班使用的教材不同,不能横向比较学生学习质量。 ( )

  3.生活经验也是知识的重要组成部分。 ( )

  4.新课程强调过程与方法,所以在教学中要以学生体验为主,系统知识掌握为辅。( )

  5.“注重过程”的意思就是教师在解决问题时不但要讲清结果,更要注重讲清解决问题的思维过程。 ( )

  三、简答题(共20分)

  1.新课改中要求教师角色应当如何转变?

  2.在新课程理念下,如何使用教材?

  3.有人认为接受学习已经过时了,对此,你有何看法?

  4.过去,我们认为,评价只有分等级的作用,新课程理念下的评价具有哪些功能?

  四、案例分析题(20分)

  1.结合教育教学实际谈谈下面的漫画对你的启示是什么。

  青蛙老师在教学生们《怎样捕捉蚊蝇》

  2.请你谈谈对下列情况的处理对策。

  课堂教学会遇到许多难以预料的偶发事件,一般说来,教学中的偶发事件和意外情况可分为三类:第一类属于课堂纪律方面的问题; 第二类属于学习方面的意外情况。学生会进行质疑问难,发表种种看法,或有时教师不慎造成板书别字、口误等引起学生哄笑、骚动…… 第三类属于外来干扰,分散了学生的注意力。

  五、 学科新课程理论与实践(共40分)

  1. 在设计“任务型”教学活动时,教师应注意哪些方面?

  2. 在英语教学中,教师应如何营造宽松、民主、和谐的教学氛围?

  3.张老师的授课内容是与圣诞节有关的单词、句型和篇章。她在教授了这些知识的同时还为学生介绍了有关圣诞节的文化知识,学生们对此十分感兴趣。为此,张老师就鼓励学生在课后自行查找更多的有关圣诞节的资料,并在下一节课上进行交流。张老师的这种做法体现了《英语课程标准》中所倡导的什么教学理念?

  4.案例分析:

  T: Did you have this for breakfast? (Showing a picture of bread to the students)

  Ss: Yes.

  T: Do you know how to read it in English?

  Ss: No.

  T: OK. Let’s find out the words with EA first. (Writing tea /ti:/ on the blackboard)

  Ss: (All the students began to think and say the words) tea/ti:/, please/ pli:z/, meat/mi:t/, head/hed/, sweat/swet/…

  T: (Writing all the words the students said on the blackboard) Now please read each word.

  Ss: (Reading each word) tea, please, meat, head, sweat…

  T: Read it again. (Pointing to the word head)

  Ss: Head/hed/

  T: Oh, good! Now read this. (Showing the picture of bread)

  Ss: Bread/bred/.

  (1) 分析此教学案例中学生在学习方式上有何变化。

  (2) 为该案例作进一步拓展,设计一个相关的课外练习活动。

  查看答案解析请点击下一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盐城市教师小学英语实施新课程综合能力考核》摘要:程理念下,如何使用教材? 3.有人认为接受学习已经过时了,对此,你有何看法? 4.过去,我们认为,评价只有分等级的作用,新课程理念下的评价具有哪些功能? 四、案例分析题20分 1.结合教育教学实际谈谈下面的漫...
相关文章小学英语课程应遵循的几个原则小学阶段“《英语课程标准》”
小学英语活动课的探索与实践小学英语测试方法
校长要学会包容和欣赏
培育小学校园文化3-5规划方案
学校德育工作管理制度
小学德育工作管理制度
小学校园安全管理制度
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制度
小学干部、教职工职责
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制度
小学校常规管理制度
探析当代小学教育管理模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