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PEP三下:Unit5 Where is my ruler 第二课时

2011-10-26  | 三下 Unit 课时 

  【教学重点】 学习单词bus, taxi, bike, jeep

  【教学难点】短语“Look out!”的理解和连读。

  【教具准备】

  1 教师准备教材配套的录音带。

  2 教师准备Let’s learn 部分的教学课件。

  3 教师和学生都准备所学单词的玩具。

  4 教师准备所学交通工具类单词卡片和图片。

  5 学生按小组准备眼罩。

  【教学过程】

  1 热身、复习 (Warm-up/Revision)

  (1)日常口语练习。让学生在课下将日常用语和其它知识综合在一起,自编自演一个对话。每节课进行1—2组,所用时间为3—5分钟。

  (2)学生俩人一组,表演Let’s talk 部分的对话。

  (3)游戏:

  Simon says

  教师发出指令,学生执行指令。规则是:如果指令前有Simon says ,学生执行指令,否则被罚下,如:

  T: Simon says, put a pencil-box on your desk.。学生将铅笔放在书桌上。如教师只说:Put a pencil-box on your desk. 学生则不做任何动作。指令语以介词为主。

  2 呈现新课 (Presentation)

  (1)教师画简笔画呈现新知

  a. 教师首先画两个圆形, 问:What is it? 学生回答: It is a bike.

  b. 用同样的方法出现其它交通工具bus, jeep, taxi 。

  (2)让学生看动画, 学习Let’s learn部分的词汇。

  (3)教师出示准备好的单词卡片,让学生逐个再次认读单词。

  3 趣味操练 (Practice)

  (1)学生俩人一组,每次一人戴上眼罩,另一个同学手举玩具,让戴眼罩的同学摸摸玩具的一小部分,进行问答练习:What is it? It is a bike(…).

  (2)游戏:Where is it?

  教师将玩具准备好,请一位学生面对黑板,然后将一个玩具如:taxi放在某处如: in a desk ,全班学生问: Where is the taxi? 让前面的同学猜在哪?

  (3)四人一组,说说51页Let’s play 部分的图片上各物品的位置。

  4 课堂评价 (Assessment)

  做活动手册第30页的练习,方法和步骤同以前。

  5 扩展性活动(Add-activities)

  将学生带到室外,让学生将自己准备好的文具或其它物品藏起来,大家自由寻找,比一比,谁的寻宝最成功。之后,让猜东西的人和找东西的人一起说说此物的位置。遇有不会的单词或地点词时做适当记录,以便下面的学习。

  【板书设计】

  人教PEP三下:Unit5 Where is my ruler 第二课时

  第二课时探究活动

  找玩具

  探究内容: 巩固新单词, 复习方位介词的表达

  探究目的: 巩固新知,提高英语表达能力

  探究形式: 观察,思考,学习,应用

  探究过程:

  (1) 学生将带到学校的玩具如bike, taxi, bus, jeep等藏在教室里不容易发现的地方。

  (2)学生自己找同伴互相找对方的玩具, 用到“Where is the bike?” “It's in/on ...”。

  (3)教师可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增加单词:beside, behind, next to, near ..., 扩大学生的知识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PEP三下:Unit5 Where is my ruler 第二课时》摘要:行指令,否则被罚下,如: T: Simon says, put a pencil-box on your desk.。学生将铅笔放在书桌上。如教师只说:Put a pencil-box on your desk. 学生则不做任何动作。指令语以介词为主。 2 呈现新课 (Presentati...
相关文章Unit5 Where is my ruler 第一课时Unit5 Where is my ruler 第四课时
Unit5 Where is my ruler 第四课时 PEP四年级上册全册教案之( Unit1  My cla
人教(PEP)三年级英语下《recycle 2》教学设计
人教(PEP)三下英语《Recycle 2》教学设计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说课设计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说课设计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