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安全防范常识

2011-11-01  | 防范 陌生 安全 

  孩子上网安全要注意

  网络中有不少陷阱和骗局,网上资讯不乏色情、暴力、灰调。孩子上网要注意安全和健康,不经父母同意,不要在网络上告诉别人自己的姓名、电话、住址、年龄、传呼号码、信用卡号码、照片等资料,包括父母的相关资料也要小心保密,尤其是自己的上网账号更要小心保密。要慎交网友,除非告诉过父母,否则不要与网络上朋友私下见面。在网络上和朋友聊天,看到不舒服的、恶心或奇怪的话,不要再谈下去,马上下线。收到陌生人寄来的邮件,轻易不要打一开,上网的时间和内容要与家长商量约定,最好设置专门的软件进行控制。

  防范搭讪的陌生人

  小朋友一个人走在上学或放学的路上,如果有陌生人或平时与你不亲近的熟人与你搭讪,以某种理由要你跟他走。你一定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不要跟他走;二是记住他的脸部和衣着特征以及车牌号码;三是赶快从人多的地方走回学校去找老师;四是在学校里打电话同父母联系,确定时否确有其人其事;五是如果父母确认没有此事,应马上报警。

  孩子独自在家防哄骗

  孩子的辨别能力不强,双职工的家庭孩子独自在家的时间比较多,家长应经常教导他们独自在家时如何防范不法之徒的哄骗。如接到陌生人的电话,不要让对方知道你只一个人在家,而是说父母马上就回来;在没有父母来电话关照的情况下,不要相信任何人以及亲属、同事、朋友的名义提出的开门要求。

  有鈥溂钦咧も澋氖迨

  儿童的防范意识总是较为薄弱,曾有一案例就是歹徒向女童出示假的记者证,以了解学校素质教育为由将其骗至僻静处强暴了。所以家长必须告诫孩子,无论谁以任何身份合理由要带走你,都要先告知老师或家长,使心存歹念的歹徒不能轻易得逞。

  中小学生防敲诈

  现在有许多不良少年总是利用中小学生胆小势弱的特点,向中小学生敲诈财物。对此,中小学生可以通过以下几点来防敲诈:放学后,与同学结伴而行,尽早回家;书包里放些零钱以备遭遇歹徒时,用之保护自身安全;一旦被歹徒纠缠,要冷静与其周旋,并设法向路人或报警求救;及时向老师报告,由警方依法惩治恶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安全防范常识》摘要:的话,不要再谈下去,马上下线。收到陌生人寄来的邮件,轻易不要打一开,上网的时间和内容要与家长商量约定,最好设置专门的软件进行控制。 防范搭讪的陌生人 小朋友一个人走在上学或放学的路上,如果有陌生人或平时...
相关文章上马镇文昌小学安全管理七项措施幼儿园对应急事件的防范措施
如何做好宝宝的安全防范措施江苏:加强校园内部安全管理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