畸形家庭教育易导致儿童弱视

2011-11-05  | 弱视 发生 儿童 

  在一所规模不大的幼儿园里,有80%的小朋友他们的娱乐活动主要是看电视和玩游戏。小朋友娟娟说,她每天晚上从6点开始看动画片,常常看到晚上八九点钟,而且爸爸妈妈都不太会反对。

  “妈妈还租了我喜欢看的动画片碟片。”一名5岁的男孩说,妈妈给他租碟片看后他就很安静,一点不捣乱了。

  很多家长放任孩子看电视,甚至有时为了让孩子变乖而满足他的“视欲”,这是极其错误的“畸形”教育方式。医生说,连续看电视4.5个小时,就能使人的视力暂时下降30%左右,久而久之,极易形成近视、弱视。

  近几年幼儿体检统计,1997年异常视力发生率8%,其中弱视发生率0.8%;1998年异常视力发生率5.7%,其中弱视发生率1.6%;1999年异常视力发生率3.2%,其中弱视发生率0.8%,而这样的比例仍在不断上升。

  所以10岁前的儿童每天看电视1~1.5个小时为宜,家长应注意让孩子不要用眼过度。

  儿童时期是视觉的发育关键时期,儿童时期的眼病对儿童视力发育危害极大,许多眼部疾病如果不能在儿童时期治愈,将造成眼睛的身生残疾。因此,儿童期眼保健能否做好,必然会影响到儿童整体健康水平的提高。

  现在儿童最易患的眼疾不仅仅是近视眼一种了,还有一种眼疾近年来发病率呈飙升趋势,那就是弱视。很多家长不理解孩子为何会患弱视,这其中缘由跟家长的教育方式有很大关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畸形家庭教育易导致儿童弱视》摘要:近视、弱视。 近几年幼儿体检统计,1997年异常视力发生率8%,其中弱视发生率0.8%;1998年异常视力发生率5.7%,其中弱视发生率1.6%;1999年异常视力发生率3.2%,其中弱视发生率0.8%,而这样的比例仍在不断上升。 所以...
相关文章沈阳市儿童活动中心正式成立什么是儿童癔病性弱视
亲子教育的价值家庭教育的核心是“互动”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