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聍耵栓塞

2011-11-07  | 外耳 栓塞 耵聍 

  【症状】

  小儿外耳道皮肤有丰富的耵聍腺分布,其分泌物就是耵聍,为外耳道的正常分泌物,有时由于耵聍分泌旺盛或外耳道慢性炎症刺激,可造成耵聍分泌过多而积聚,加上耵聍排出困难,就可形成耵聍栓塞。

  通常小儿的耵聍栓塞无自觉症状,但耵聍塞满外耳道时可引起听力下降,刺激鼓膜可引起耳鸣和眩晕。如果外耳道进水可使耵聍泡胀或感染,引起疼痛、闷胀的感觉,严重时可因局部耵聍刺激而引起外耳道炎症,甚至肉芽形成,也就是炎症刺激的结果。

  【应对措施】

  一旦形成耵聍栓塞,应该到医院,请耳科医生及时设法取出。可用直接取出的方法或用耵聍水、6%碳酸氢钠液浸泡后再取出,应由专业人员进行操作。

  【发生原因】

  一般耵聍的排出是靠下颌关节运动,如咀嚼、张口等动作自然排出。但由于小儿肌肉松弛,下颌关节活动无力或外耳道狭窄,可造成排出困难。

  【预防】

  定期帮小儿清洁外耳道,但最好由专业人员进行操作。

  【易发年龄】

  易发于各年龄段儿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是聍耵栓塞》摘要:后再取出,应由专业人员进行操作。 【发生原因】 一般耵聍的排出是靠下颌关节运动,如咀嚼、张口等动作自然排出。但由于小儿肌肉松弛,下颌关节活动无力或外耳道狭窄,可造成排出困难。 【预防】 定期帮小儿清洁外...
相关文章羊水栓塞症易致产妇死亡什么是羊水栓塞高危
羊水栓塞高危因素知多少产后久坐容易引发下肢静脉栓塞
宝宝中耳炎怎么回事 怎么及时发现耳朵发炎
这3种育儿方法会祸害孩子听力 第二种八成父母都
孩子近视的原因是什么呢 有什么征兆
如何早期发现小儿耳聋?
辨析宝宝致聋原因
有关宝宝小耳朵的5种错误说法
怎样早早发现宝宝的听力有问题?
7个伤害宝宝耳朵的举动你有没有?
孩子患中耳炎的原因及危害
儿童耳鸣的家庭疗法 赶紧学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