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技术安全规范

2011-11-17  | 年龄组 年龄 玩具 

  玩具标识有了严格要求

  新标准对安全标识做了比较全面的规定和说明。如一些玩具因性能、尺寸和特征等不适合3岁以下儿童使用,这类玩具应附加鈥湶皇屎3岁以下儿童使用鈥澋陌踩晔叮⑺得魅绻3岁以下儿童使用可能会有哪些危险。对一些小零件和含小零件或者弹珠、小球的玩具,在玩具或者包装上应有明文警告或者直接贴上年龄警告图标。 对于儿童玩的滑板、秋千和吊架、绳索及系在横梁上的类似玩具,要附有必要的说明书:一是提供玩具的正确安装方法,指出如果不正确安装,这些玩具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危险;二是提醒使用者定期对玩具的主要部件如悬架、固定装置、锚式固定装置等进行检查和维修,并指出如果不进行这些检查维修,该玩具可能存在滑落或翻倒的危险。

  玩具划分年龄等级

  在新的玩具标准中,关于确定年龄分组的准则和依据都有着详细的条文规定,而非由生产者随意确定。消费者可以根据不同年龄组儿童的平均能力和兴趣及玩具本身的安全情况,选择最合适的玩具。 3岁和8岁是年龄分组中比较明显的分界线。对于适合3岁以下儿童使用的玩具,标准中特别增加安全要求。这个年龄组的儿童的特点是习惯性地把物件送入口中,所以,他们使用的玩具一定要考虑到与小零件有关的潜在的噎塞和窒息危险。8岁以上儿童的特殊点在于,他们的阅读能力已有进步,自己能简单阅读、理解和注意说明、警告等。因为在某些情况下使用说明和警告对于安全使用产品是必需的,该类产品应该贴上供8岁以上儿童使用的年龄组标识。 即使如此,如果玩具是一些化学装置、用燃料驱动的模型车辆和火箭,里面包含的可能是有害的化学物质,儿童不仅要年纪达到8岁的最低底线,还应该在玩具上标注鈥溤诩页さ募嗷は掳踩褂免潯

  试用品赠品玩具同样实行新标准

  新标准涵盖面非常广泛,任何在市场上销售的玩具(含试用和免费赠送的玩具)及供市场销售而生产的玩具都在标准范围内。今后,商家促销活动中赠送的玩具如果有问题,消费者也能追究责任。尤其是一些隐藏在食品袋中的小型玩具,在保证安全的同时家长们还要特别注意其卫生状况。

  玩具测试安全双保险

  新的玩具国家标准还对玩具测试进行了明确的规定。玩具测试的目的是模拟玩具可能受到的、可预见的合理滥用和损坏,用以发现玩具在这些情况下使用是否会出现潜在危险。测试方法有年龄分组测试、温度和湿度测试。测试的方法因产品类型而异,测试的内容和安全息息相关。不但涉及具体的物品如毛球、小零件、学前玩偶之类,一些容易被忽视的安全细节如锐利边缘、锐利尖端、绳索厚度等等,在标准中都有图文并茂的说明。

  全部材料都要检测

  新标准把原来仅对玩具涂料的重金属元素检测,扩大到对制造玩具的几乎全部材料都要检测。对玩具的重金属含量的要求比原有的标准高了一倍。也就是说,玩具的重金属含量要比以前低一半才能进入流通领域。用在玩具上的油漆、涂料、油墨、木材、纸布和塑料等,将全部纳入该标准的检验范围。只要有一类材质不符合重金属含量的规定,就不能在流通市场上进行公开销售。而原标准仅对玩具的油漆、涂料等的重金属含量做了简单的规定。同时,新的玩具安全标准首次引入了国际通用的可预见的滥用实验理念,对玩具零部件的可预见危险性有新的规定,这对玩具的内在部件的要求又有新的提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玩具技术安全规范》摘要:珠、小球的玩具,在玩具或者包装上应有明文警告或者直接贴上年龄警告图标。 对于儿童玩的滑板、秋千和吊架、绳索及系在横梁上的类似玩具,要附有必要的说明书:一是提供玩具的正确安装方法,指出如果不正确安装,这...
相关文章宝宝的玩具安全吗宝宝的玩具安全吗?
“绿色玩具”总动员玩具产品强制性认证指南
为孩子添加玩具家长应牢记3点
宝宝的玩具越多越好吗 给宝宝买玩具不要陷入误区
如何给宝宝挑选玩具 如何根据年龄为宝宝选购玩具
什么是儿童三轮车 怎样挑选儿童三轮车
什么是儿童滑板车 儿童滑板车哪个牌子好
玩具童车有必要买吗 玩具儿童车有哪些
玩具童车怎么玩 如何挑选玩具童车
玩具童车什么牌子好 玩具童车如何选购
什么是儿童平板电脑 儿童平板电脑如何选购
不是所有玩具都适合小孩子玩 你家有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