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脑部发育要听什么音乐

2011-11-23  | 脑部 发育 刺激 

  刺激孩子发育听什么音乐?

  当宝宝还在腹中,不少妈妈就用听音乐的方法进行鈥溙ソ题潯R衾钟卸捞氐镊攘兔飨源俳橇Ψ⒂淖饔茫院⒆拥慕】党沙ひ灿泻艽蟮陌镏

  学习音乐,并不是要孩子成为音乐家,但是让孩子学习音乐,特别是学会欣赏音乐,可以培养孩子的艺术修养,丰富和美化孩子的精神生活,给孩子送去欢乐。让孩子通过那美妙的旋律来感受美好的生活,使孩子全面发展,成为一个具有高度文化素养的人,还可以提高孩子的听觉感受,促进情感体验,陶冶情操,久而久之,孩子的言谈举止变得文雅大方,还可使左右大脑平衡发达,手指的运动,也促进脑的发育。所以,学习音乐特别是学乐器的孩子更聪明。许多学习优秀的孩子都学习过乐器。当然,对于3岁前的孩子来说,学习音乐只是使孩子有一个初步的感性认识,这就是让孩子听音乐,学唱歌。

  听音乐

  婴儿脑部生长黄金时期

  每个孩子都喜欢音乐,当孩子上床后,给他轻放一首节奏平稳、亲切温存的《摇篮曲》,孩子很容易随着优美的乐声进入甜蜜的梦乡;当孩子游戏的时候,为他播一些欢快的、节奏鲜明的乐曲,宝宝便会更显活泼可爱。

  人类的脑部发育在妈妈腹中时就已经完成了,约在后3个月时,宝宝的脑部发育快速成长,如果这时外界的刺激越多,宝宝的脑部发育也就越快。出生后又是一个脑部发育的黄金时期,这时就必须给予宝宝不同的音乐类型,刺激宝宝不同的脑部神经发展。

  人的脑部由许多不同的脑神经结组成,这些细胞与细胞间的媒介称为突触,突触开发的越多,脑部发育也就越完整,宝宝有3个时期生长最迅速,一是胎儿时期最后3个月;二是18个月左右;三是3~4岁时。这时的突触正好发展到感受声音的时候,所以如果妈妈在这时给宝宝不同的音乐刺激,就会刺激宝宝不同的突触发育,脑神经连结越多,自然会提升宝宝的多元智能。

  胎儿在最后3个月时脑部发育十分迅速,出生后又是脑神经刺激的时期,如果刚出生的宝宝隔绝一切看的、听的、感觉的刺激,宝宝的脑部就会停止发育。这是因为宝宝在妈妈子宫里时,处于恒温的状态,没有外界的刺激,脑神经的连结点没有办法铺路线。所以在一出生时,就会强烈感受到挤压产生的痛觉、光觉、听觉、触觉等感官刺激,可以快速刺激神经及分泌系统。所以自然产比剖腹产的宝宝,接受的刺激较多,脑部相对地也会发育得较快。

  刺激人类脑部发育的动力有两种:一为脑部荷尔蒙,可以促进鈥溕窬赴淮ドひ蜃逾澐⒄梗欢饨绱碳ぁ:啥墒怯肷憷吹摹S赏饬Υ碳つ苑龋猛淮シ⒄沟脑蕉啵陨窬牧嵋苍蕉啵嫉南呗吩矫埽圆恳簿头⒂挠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刺激脑部发育要听什么音乐》摘要:习音乐特别是学乐器的孩子更聪明。许多学习优秀的孩子都学习过乐器。当然,对于3岁前的孩子来说,学习音乐只是使孩子有一个初步的感性认识,这就是让孩子听音乐,学唱歌。 听音乐 婴儿脑部生长黄金时期 每个孩子都...
相关文章音乐促进宝宝大脑发育刺激脑部发育听什么音乐?
用音乐滋养宝贝用音乐滋养你的宝贝(上)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