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3个月幼儿玩具指导

2011-11-24  | 多起 玩具 生活用品 

  随着宝宝渐渐长大,玩的花样也多起来,大人可利用一些形象玩具如玩具娃娃、各种生活用品玩具、各种动物玩具等,让宝宝学习语言,认识外界事物,发展具体形象思维、记忆和观察能力。适宜宝宝玩的益智玩具有:1、发展感知觉和认识能力的玩具:具有不同颜色、形状、质地、声音的玩具;2、促进动作发展的玩具:能推拉的小车、球类、沙包等;3、训练手的精细动作的玩具:套环、套筒、积木、串珠等;4、促进语言和认知能力的玩具:小动物、交通工具、娃娃、小小生活用品、图书等;5、训练思维和动手能力的玩具:能玩沙、玩水、拼搭、拼接的玩具。

  【提示】

  1、宝宝在玩玩具时,家长尽量不要手把手去教,也不要急于帮助他,鼓励宝宝自己想办法去探索。在不断探索的过程中,宝宝会发现解决问题的好办法,体会到成功的喜悦,这对宝宝今后积极地探索世界大有好处。

  2、让宝宝学会自己玩,既可以让大人有一点空余时间去干自己的事,也可锻炼宝宝的专注能力,学会独立地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

  3、在玩的时候,大人要边玩边讲,教宝宝学会理解事物之间的关系,并教会他与大人合作玩。玩完后和大人一起把玩具收拾好,这样既锻炼了宝宝的动手能力,又培养了宝宝的社会适应能力,并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岁3个月幼儿玩具指导》摘要:玩具时,家长尽量不要手把手去教,也不要急于帮助他,鼓励宝宝自己想办法去探索。在不断探索的过程中,宝宝会发现解决问题的好办法,体会到成功的喜悦,这对宝宝今后积极地探索世界大有好处。 2、让宝宝学会自己玩,...
相关文章数学区:可爱的小玩具区域活动:多种多样的玩具
收拾玩具柜我会收拾玩具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