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对维生素C的需求

2011-11-25  | 维生 婴幼 婴幼儿 

  维生素C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之一,与婴幼儿的健康成长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

  一是促进胶原形成

  这是维生素C最重要的一个生理功能。当维生素C缺乏时胶原合成会受到损害,可使小血管脆弱而产生不同程度的出血。

  二是促进骨骼的发育,健全牙齿与骨骼。

  婴幼儿正处于快速的生育发育时期,维持骨骼的正常发育非常重要。缺乏维生素C可致牙齿缺陷,尤其是在牙齿形成的时期危害更大。

  三是能防止贫血

  维生素C能促进铁的吸收及利用,对婴幼儿缺铁性贫血有预防和辅助治疗作用。婴幼儿正处于生长发育较快时期,对维生素C的需要量要求较高。

  维生素C广泛存在于水果、蔬菜中,水果中又以柑桔类含量较多,蔬菜中青色者含维生素C较多。所以,家长要注意均衡宝宝的饮食。

  但要注意,维生素C易溶于水,在切、洗时容易丢失,而且较长时间存放或用铜质炊具烹调时均可丢失。故应注意烹饪方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幼儿对维生素C的需求》摘要:素C最重要的一个生理功能。当维生素C缺乏时胶原合成会受到损害,可使小血管脆弱而产生不同程度的出血。 二是促进骨骼的发育,健全牙齿与骨骼。 婴幼儿正处于快速的生育发育时期,维持骨骼的正常发育非常重要。缺乏...
相关文章为什么在婴幼儿时期患脚气病的人较多婴幼儿奶粉不能用开水冲调
一定要适时的给宝宝添加辅食孩子过早服维生素易过敏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