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月婴儿的游戏指导

2011-11-25  | 学语 咿呀学语 咿呀 

  四个月大的宝宝长得胖乎乎的,看上去越发可爱了。宝宝的头部能够在所有方向上保持稳定,这时,你用不着在抱他的时候总是支撑他的头部和颈部;他可以把大拇指放到嘴里,而且无论何时他想做的话都能办得到;他变得积极主动起来,肢体活动增加,活动量也明显增大,能够快速而准确地够到东西,有时候竟然能扶着奶瓶(当然是你在拿着奶瓶)自己喝奶了。这个月的宝宝目光已趋于稳定,会追随室内的人移动,喜欢注意很小的物体,已经可以对所有颜色进行反应,视力约在二公尺内,但是还是比较模糊。他不仅注意你说话的方式,也会注意你发出的每个音节。因为你们朝夕相处,当你给他喂奶、更换尿布、出外散布或放他上床睡觉时,他会从你的声音中学习;你说话的方式将使他了解你的脾气与个性,他反应的方式也会告诉你许多有关他的事情;当你以有节奏或以安慰的方式说话时,他会微笑或咕咕笑;你咆哮或生气地说话会使他惊慌或哭泣。

  在这期间,宝宝开始用母语的许多节律和特征咿呀学语,尽管听起来像胡言乱语,但如果你仔细听,你会发现他会升高和降低声音,好像在发言或者询问一些问题。这时宝宝能短暂地将注意力集中到一个新鲜的事物上,记忆力也较短暂,能对熟人再认识,不过,只能保持几天的记忆。

  针对上面的宝宝的发展状况,妈妈可以准备一些简单易行的游戏。多多帮助宝宝直立身体,让他自由转动脑袋到处看看新奇的世界,多多变化声调表情,多和宝宝说话交流和逗乐;为宝宝提供足够的丰富的视觉刺激,可以抱着宝宝去户外转一转,让他多多接触一些新的刺激,不管是视觉,听觉还是情感上的刺激都是对此阶段的宝宝非常有利的。比如说让宝宝玩拨浪鼓,听风铃发出的悦耳的声音,接触更多的颜色,多与宝宝进行言语的交流和情感上的温暖。

  【温馨提示】

  ★当宝宝用肘部支撑时就可以抬起头部和胸部,家长应该让宝宝根据自己的意愿向四周观看,而不是凝视着自己的床垫,或者前面移动的物件。

  ★宝宝的笑声可能是高调的咯咯地笑,或是低声地呵呵地笑,但前几次从他嘴里发出的声响会使他感到意外。从您对笑声的肯定态度,会让他明白这是让人快乐的一件事,这将是他学习谈话艺术的第一课。

  ★家长还要尽量多与孩子说话,给孩子播放优美的音乐,使孩子头脑贮存更多的语言信息。

  ★宝宝在学会爬行前,宝宝是以翻身的方式来移动身体的。因此,妈妈必须将屋内,特别是宝宝身边物品详细检查一遍,给宝宝提供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4个月婴儿的游戏指导》摘要:宝开始用母语的许多节律和特征咿呀学语,尽管听起来像胡言乱语,但如果你仔细听,你会发现他会升高和降低声音,好像在发言或者询问一些问题。这时宝宝能短暂地将注意力集中到一个新鲜的事物上,记忆力也较短暂,能...
相关文章藏猫猫游戏我对角色游戏的再认识和指导
看明暗(半个月以后)中班角色游戏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