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究竟需要多少蛋白质

2011-12-05  | 蛋白 蛋白质 宝宝 

  蛋白质的重要性想必每个爸妈都会知道,可是一味追求高蛋白质,却会给宝宝身体带来负担,在这里,我们将告诉父母们,宝宝究竟需要多少蛋白质,并且父母又该如何正确给宝宝添加。

  添加蛋白质粉,有必要吗?

  由于鈥湹鞍追垅澋某鱿郑有那械陌职致杪璐蠖喽己芟胛室桓鑫侍忖斺敱Ρκ欠裥枰乇鸩钩涞鞍字剩孔冶硎荆捍蠹叶贾郎闳〉鞍字屎苤匾墒且晃蹲非蟾叩鞍字剩只峒又乇Ρι硖宓母旱!F涫担Ρυ谄绞钡恼I攀持芯涂梢曰袢〉鞍字剩5个月的宝宝可以多吃一点鱼泥、肉泥和保证足量的配方奶就成了。

  吃得好=营养好?

  鈥湷缘煤免澗褪氢溣免澋墓勰睿贾滦矶喟致杳つ课Ρ梗沟帽Ρπ⌒∧昙途统匀氤渴澄铮曰竦酶吡康牡鞍字省U绽恚ΡτΩ梅浅=】祷钇貌哦裕墒率瞪希矶啾ΡΦ纳硖遄纯鋈床痪∪缛艘狻U馐俏裁茨兀

  传统印象中的鈥湷缘煤免潱褪嵌喑杂恪⑷狻⒌啊⒛獭⒑雍O实龋蛭庑┦称分泻蟹岣坏牡鞍字剩梢匀帽ΡΦ募∪狻⒐趋馈⑵し舻玫搅己玫姆⒂D敲矗裁闯哉饷炊喔哂氖澄铮Ρ共患媒】祷钇媚兀恐饕蚧故窃谟诰獯钆涞奈侍狻

  儿保专家提醒爸妈:应该认清鈥湷缘暮镁褪怯免澋奈笄艘帽ΡΤ杂恪⑷狻⒛痰爸猓追埂⒋至浮⑹卟怂杂诒ΡΦ慕】狄彩呛苤匾模蛭庑┦澄镏泻写罅康奶妓衔铩⑾宋取6锰妓衔锢此担巧硖宓娜剂希竽缘墓ぷ魈峁┒Γ约膊〉姆婪镀鸬街匾饔茫乙踩衔Ργ刻焐闳氲娜攘浚50%-60%都应来自碳水化合物。

  至于纤维,它也是人体必需的,虽然它不提供热能,但却有利于通便,能让宝宝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所以,要让宝宝营养好,不是光吃些含有高蛋白质的食物而已,而是要膳食平衡、不挑食,一日三餐荤素搭配。

  追求高蛋白质,是对是错?

  给宝宝添加蛋白质,应视宝宝情况而定。蛋白质对身体各个器官组织的形成是相当重要的,因为人体的肌肉、骨骼、皮肤,甚至负责生化反应的酵素、荷尔蒙及决定遗传基因的DNA,都必须以蛋白质作为原料,我们可以夸张一点的说,全身上下每个细胞都需要蛋白质。

  而蛋白质其实是由小单位的胺基酸所组成的,参与合成蛋白质的胺基酸之中,约有8-9种是人体无法自行制造,而必须由食物中获得的。所以,当宝宝出现体重不足、生长缓慢,甚至出现脸、手、下腿水肿等症状时,爸妈就应留意蛋白质摄取不足的问题了。

  此外,在宝宝营养充足、活泼健康的状况下,爸爸妈妈还是担心宝宝蛋白质摄取不够,而一味的给宝宝吃些含高蛋白的食物、营养品,就需特别小心宝宝的身体承受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究竟需要多少蛋白质》摘要:专家表示:大家都知道摄取蛋白质很重要,可是一味追求高蛋白质,又会加重宝宝身体的负担。其实,宝宝在平时的正常膳食中就可以获取蛋白质,5个月的宝宝可以多吃一点鱼泥、肉泥和保证足量的配方奶就成了。 吃得好=...
相关文章给宝宝补蛋白质的技巧给宝宝补蛋白质的技巧
如何给宝宝补蛋白质给宝宝补蛋白质技巧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