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游戏可以玩出多种乐趣

2011-12-05  | 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 可以 游戏 

  我一向坚持早期教育要本着鈥溨晃矢牛晃适栈疋澋脑蚶唇小S蜗肥窃缃痰闹匾侄危匀灰灿Ω米裱庋脑颉R蛭晃适栈瘢改负捅Ρλ骄突岜冉戏潘桑蛭挥醒沽Γ颐蔷涂梢晕Ρμ峁┮桓龀渎秩さ幕肪常庋桓龌肪郴岣Ρπ纳淼慕】捣⒄勾锤嗟暮么Α5蔽颐遣晃适栈竦氖焙颍颐蔷蜕倭撕芏嗟墓模挥泄模颐遣趴梢愿玫厝谌胗蜗罚硇牡厝谌胗蜗罚蜗返男懿拍芊⒒拥郊隆5蔽颐潜ё挪晃适栈竦恼庵中奶Ρτ蜗返氖焙颍囟ɑ崾氢斺斨灰牛赜惺栈瘛

  真正的好游戏可以生出许多快乐的触角,每一个触角都可以促进宝宝在某个方面获得发展。因此,在和宝宝一起游戏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摆脱功利心,一切以让宝宝快乐为出发点,在一个简单的游戏中融入多种有趣的元素,保证宝宝的大脑处在一种兴奋的状态,获得最好的效能。那么,怎样才能在一个简单的游戏中融入多种有趣的元素呢?

  以识字为例,如果我们仅仅是拿一个字让宝宝去识,它一定非常枯燥,大多数宝宝都是不会感兴趣的。我曾经应邀给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宝宝快乐识字卡》写了5篇关于如何玩识字游戏的短文。其中,《创意识字之促进体能篇》里这样写道:

  宝宝天性好动,他根本不喜欢安安静静地呆着,也没法控制自己安安静静地呆着,那些运动的经常在发生变化的事物才能吸引他的注意力。况且,当宝宝运动的时候,他整个人都处在一种亢奋状态,他身体的每一个细胞也都处在十分活跃的状态,这时候外界给予他的任何刺激都会带给他更为深刻的印象。

  鈥︹

  根据宝宝的这一特点,我们可以让他一边运动一边识字。这样,识字就可以成为促进宝宝体能的一项活动,让好动的宝宝在这样的活动中既挥洒了他永远也挥洒不完的热情,又轻轻松松习得了文字。

  假定从这套卡片中抽出了兔子、企鹅、羚羊、猫、狗、美国、汽车、飞机、风车等卡片,妈妈可以将这些卡片分别摆在客厅或者其他房间的沙发、椅子、床上(任何宝宝能看到的地方都行),为了增大活动量,这些卡片应尽可能摆放在彼此距离比较远的位置,并且妈妈最好记住每个卡片的位置,以便更好地掌控游戏的进程。卡片摆放好以后,让宝宝扮演一只饿坏了的老虎去觅食。为了让游戏的气氛更加活跃,妈妈可以假扮一只饿坏了但是又特别笨的老虎,和宝宝一起去觅食。

  鈥溎潜哂泻贸缘模炫堋b澅热纾杪杩梢怨室獍驯ΡΥ叫醋赔湻苫澋目ㄆ员撸绻Ρ炔欢匣⒖梢猿阅男┒鳎植蝗鲜犊ㄆ系奈淖郑杪杩梢酝湎卵俺鲆桓笔志谏ビ盅凵癫缓玫哪Q蚜Φ刂傅阕趴ㄆ系奈淖郑衡湻赦斺敾斺斘匕∥匕∥兀苫荒艹浴b澣绻Ρχ览匣⒉怀苑苫⑶胰鲜斗苫礁鲎郑杪杈涂梢宰吧担僮耙粤朔苫U飧鲇薮赖拟湸罄匣⑩澮欢ㄈ堑帽Ρ牡貌恍校⑶宜峒鼻械馗嫠哜湸罄匣⑩潱衡溊匣⒙杪瑁苫荒艹浴b澣缓舐杪杈涂梢源疟ΡΥ┬杏诟鞲龇考浼绦偈常⑶以诿偈彻讨胁欢系刂圃斐逋唬妹偈彻瘫涞们壅郏眯娜パ菀镆怀∮忠怀《旱帽Ρ炒笮Φ挠哪纭B杪杩梢愿菅≡竦目ㄆ榛畋渫ǎ瓷韪嗍屎媳ΡΦ氖蹲痔迥苡蜗贰

  正如上面提到的关于识字的游戏一样,好游戏不是功能单一的,都是可以玩出多种乐趣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好的游戏可以玩出多种乐趣》摘要:融入多种有趣的元素,保证宝宝的大脑处在一种兴奋的状态,获得最好的效能。那么,怎样才能在一个简单的游戏中融入多种有趣的元素呢? 以识字为例,如果我们仅仅是拿一个字让宝宝去识,它一定非常枯燥,大多数宝宝都...
相关文章好的游戏可以玩出乐趣小班综合活动:小蚂蚁
中班体育教案:玩网体育:网网乐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