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月婴儿的游戏细节

2011-12-06  | 细节 吞咽 游戏 

  宝宝的生长是个漫长的过程,长到第二个月的时候,各方面的能力比起第一个月来说又有些变化了。那么两个月的宝宝应该具有什么能力呢?

  大动作 抬头:宝宝能抬头45度

  精细动作 看手:宝宝仰卧时能看他的小手

  语言 发音:能发几个简单的元音

  认知 追视:用物体在宝宝眼前晃动,宝宝能转头追视

  行为 逗笑:挠宝宝的时候,宝宝能发出笑声

  自理 吞咽:用勺喂水,宝宝能吞咽

  这个时候的宝宝依然是行动不便,需要爸爸妈妈成为宝宝游戏的动力。虽然面对一个还不会表达,不具备思维能力的小东西说话,就像对牛弹琴,可是爸爸妈妈还是要保持长期地耐心。

  要知道父母多一些语言胜过沉默寡言,多一些表情强过僵硬的脸,多一些触摸好过从不轻抚宝宝的肌肤,多一些玩具优于没有玩具。这些细节能改善宝宝情绪,宝宝会更聪明。

  遗憾的是,父母们往往关注两个月宝宝的吃喝,却将这些细节忽略。正是这些细节深深影响着宝宝今后的人生。相信从心底爱着宝宝的爸爸妈妈,不会把早教当作一种负担,因为宝宝也是父母快乐的源泉,看着可爱的小宝宝,爸爸妈妈也会有童心,有兴趣做游戏了。

  两个月宝宝的玩具最好是悬挂玩具和充气玩具,用这些玩具来辅助爸爸妈妈与宝宝进行亲子游戏。

  游戏过程没有特定的规则,是随意的,爸爸妈妈可以灵活掌握,也可以自我创造。只要含盖适合宝宝年龄和能力的特点,都是可以的。在这里介绍两个月宝宝的游戏:

  头的游戏:继续训练宝宝抬头,方法与第一个月相似,再用玩具逗引宝宝左右转头。

  四肢游戏:被动操。像第一个月那样移动宝宝的四肢来锻炼,动动胳膊和大腿。

  手的游戏:让宝宝触摸不同质地的东西,即使他根本不会抓握;

  把玩具放在宝宝手里让他抓握;

  在宝宝面前放着玩具让他伸手去够。

  语言游戏:妈妈用丰富的表情和温柔的话语引起宝宝回应;

  用各种方法,如挠痒、鬼脸等逗宝宝笑。

  视觉游戏:继续训练宝宝追视移动物体的能力,例如藏猫猫;

  使用充气球训练宝宝注视静止的物体;

  在宝宝身边放很多彩图和玩具,并告诉宝宝这些玩具的名称。

  听觉游戏:让宝宝听不同音调和音质的声音,在床边可以悬挂风铃。

  嗅觉游戏:这个时候宝宝的鼻子只对香味和酸味敏感,可以让他闻闻醋的味道或者饭香。

  户外游戏:抱着宝宝去室外感受新鲜的空气和温暖的阳光,但是时间不要太长。

  爸爸妈妈会发现,随着宝宝的长大,他的能力也在慢慢增长,这个时候父母别忘了鼓励宝宝,做出高兴的表情或者给宝宝奖励,都能让宝宝更加乐于游戏和锻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个月婴儿的游戏细节》摘要:表情强过僵硬的脸,多一些触摸好过从不轻抚宝宝的肌肤,多一些玩具优于没有玩具。这些细节能改善宝宝情绪,宝宝会更聪明。 遗憾的是,父母们往往关注两个月宝宝的吃喝,却将这些细节忽略。正是这些细节深深影响着宝...
相关文章婴儿服装的细节更值得关注2个月宝宝的游戏细节
藏猫猫游戏判断母乳不足注意6个细节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