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头痛、记忆力下降多是鼻炎所致

2011-12-07  | 鼻炎 记忆 孩子 

  张口呼吸会引发缺氧

  何增福医生解释说,鼻炎的典型症状表现为鼻塞、流涕、头痛、喷嚏不断。鼻窦感染,大量鼻涕流出,鼻腔的水分就少了,这样它必然要其他部位抽取水分来补充,久而久之时间一长,大脑和眼睛就会缺少水分。

  再加上鼻子经常不通气,使氧气吸入受阻,引起血氧饱和度下降,容易引起大脑慢性缺氧,特别是在教室里上课时人比较多,环境相对比较密闭,更容易引起供氧不足,产生困乏、记忆力减退的症状。

  患有鼻炎的孩子经常鼻塞,自然地用嘴巴呼吸。长期地张口呼吸不仅会因为空气直接刺激咽腔导致咽炎,而且还会使孩子嘴唇变厚,牙齿向外发育,导致面部畸形。鼻炎还会导致孩子全身各组织器官不同程度缺氧,直接影响记忆力和智力发育。

  冬天来临,学生也很快迎来期末考试,成绩下降的学生和家长却忧心忡忡。据上海八五医院耳鼻咽喉科何增福医生在接诊中的介绍,有个孩子一次普通的感冒过后,就经常流鼻涕、鼻塞,还伴随着持续的头昏头痛,上课时注意力也很难集中。家长以为孩子的感冒还没有痊愈,于是买来药物让他服用。可一段时间之后,孩子鼻塞、头疼的症状没减轻,学习效率也降低了。

  何增福医生采用ENT光导内窥镜检查,结果显示,该孩子不仅患有慢性鼻窦炎,而且由于长期炎症刺激,已经并发鼻息肉。孩子头痛、记忆力下降多是鼻炎所致。

  选择专科及时诊治

  何增幅医生在此告诫:对于孩子鼻炎的治疗应尽早到正规医院的耳鼻喉科就诊。就医习惯上,孩子感冒后一般家长会首先选择内科,这样容易忽视对鼻部疾病的检查。所以最好到耳鼻喉科去看。小儿鼻炎发生时,切忌随手拿成人鼻炎药物治疗,小儿的鼻炎鼻部点鼻药物需要减浓度,婴儿禁用血管收缩剂,如滴鼻净、麻黄素等。

  鼻炎综合征不容忽视

  上海八五医院耳鼻咽喉科医生何增福进一步提醒说,鼻炎还会引起耳聋、耳鸣。因为鼻涕在炎症和空气的细菌感染下变成了很浓的分泌物,带有大量的细菌的鼻涕流到咽喉,刺激咽鼓管,使咽鼓管阻塞发生感染,气管也受到感染产生炎症,(因为鼻子和耳朵有一个交接处叫咽鼓管)就会引起耳聋、耳鸣,听力下降,严重的还引起中耳炎。

  何增幅医生指出,如果孩子的鼻炎治疗不及时,更要考虑有没有出现并发症。小学生的鼻炎最常见的并发症是腺样体炎、中耳炎、鼻窦炎、咽炎和支气管炎。由于小学生鼻炎时鼻腔炎性刺激容易引起急性腺样体炎,长期炎性刺激又会导致腺样体肥大;鼻腔借鼻窦开口和咽鼓管分别与鼻窦及中耳道相通,为此,由于炎症蔓延和擤鼻不当会导致化脓性鼻窦炎和中耳炎症;再者鼻腔炎性鼻涕倒流至咽部,会引起咽炎和支气管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头痛、记忆力下降多是鼻炎所致》摘要:响记忆力和智力发育。 冬天来临,学生也很快迎来期末考试,成绩下降的学生和家长却忧心忡忡。据上海八五医院耳鼻咽喉科何增福医生在接诊中的介绍,有个孩子一次普通的感冒过后,就经常流鼻涕、鼻塞,还伴随着持续的...
相关文章鼻窦炎会导致记忆力下降孩子头疼应查查鼻子
让孩子记忆力减退食品鼻部疾病可导致记忆力下降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