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儿童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出台

2011-12-16  | 青岛 纲要 青岛市 

  我市日前出台《青岛市儿童发展鈥準邂澒婊僖罚攵远诮】怠⒔逃⑸缁岜U稀⒎杀;さ攘煊蛴写徊教岣叩姆矫婀蔡岢56项主要目标和61项策略措施。未来五年,将特别在残疾儿童、流浪儿童、流动儿童权益保护方面,进行多项制度探索和创新。

  《纲要》中所指儿童为出生至未满18周岁人口。

  《纲要》提出,要将新生儿疾病筛查逐步纳入基本医疗保障体系;为3岁以下儿童免费提供系统保健服务,为7岁以下儿童提供基本保健服务,将流动儿童纳入流入地社区儿童保健管理体系;提高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财政支出的比重,确保在2012年达到17%以上,并逐年提高;逐步实行中等职业教育免费政策,到 鈥準邂澞髑ㄊ校┲氐憬ㄉ1-2处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把实施素质教育作为考核各级党委、政府政绩鈥溡黄狈窬鲡澋闹副辏唤忍煨孕脑嗖〉却蟛∧扇牖疽搅票U咸逑怠

  《纲要》是对婴儿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适龄儿童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中小学适龄儿童入学率与辍学率等提出了硬指标。并特别指出,要保障流动儿童平等接受义务教育,提高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率,减少流浪儿童的数量和反复性流浪。

  《纲要》还针对残疾儿童、流浪儿童、流动儿童的权益保护等提出多项创新举措。例如,《纲要》提出,要逐步对在教育机构接受学前教育的残疾儿童实施免费教育,保障流动和留守儿童接受学前教育;在社区建立流动儿童就学登记制度,制定流动儿童在流入地参加升学考试办法,保证流动儿童享有与当地儿童同等的义务教育的权利;探索建立5岁以下贫困儿童和残疾儿童生活津贴制度;建立替代养护制度,为受艾滋病影响的儿童、服刑人员子女、父母是重度残疾的儿童提供生活、医疗、教育、就业等保障;建立0-6岁残疾儿童特别登记制度,对贫困家庭残疾儿童基本康复需求给予政府补贴;建立完善流浪儿童救助保护体系,建立16岁以下流动儿童登记管理制度,建立发展留守、流动儿童活动场所;建立婴幼儿食品、药品安全监测、质量检测和预警机制等。

  (李莉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青岛市儿童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出台》摘要:率、中小学适龄儿童入学率与辍学率等提出了硬指标。并特别指出,要保障流动儿童平等接受义务教育,提高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率,减少流浪儿童的数量和反复性流浪。 《纲要》还针对残疾儿童、流浪儿童、流动儿童...
相关文章面向每所幼儿园的课程改革亨式公司爱心系孤残儿童
青岛市少儿动漫社成立青岛市图书馆:外语沙龙活动
互联网食品药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
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办法
国家食品安全新政策
GB16322《植物蛋白饮料卫生标准》
咖啡类饮料国家标准
《GB10789-2007饮料通则》:粗粮饮料标准
《聚碳酸酯(PC)饮用水罐》国家标准
《包装饮用水》国家标准(GB19298-2014)
2016年4月1日新版《饮料通则》国家标准正式实施
2016年7月1日起《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