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教版小学语文五年级下册:第四单元测试题

2011-12-16  | 哈尔 单元 测试 

  单元测试目标:

  一、知识与技能。

  1、通过基础题的训练,考察学生对本单元生字新词的理解掌握及运用情况。

  2、根据课文内容填空考察了学生对本单元课文内容及重点语句的理解。

  3、口语交际练习让学生懂得用适当的方式向他人表达自己的情感。

  二、过程与方法。

  1、考察学生能否体验情感联系实际体会文章的思想感情。

  2、考察学生独立阅读的能力。

  3、考察学生能否抓住课文中对人物的描写方法,感悟人物的形象。

  三、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1、通过课内阅读训练,让学生体会哈尔威船长恪尽职守、镇定果敢的品质。

  2、让学生懂得人与人之间需要沟通,体会各种美好的情感。

  3、作文练习让学生懂得体贴父母多为父母着想。并学会表达爱,付出爱。

  五年级下册第四单元

  一、看拼音写词语(10分)

  p茅nɡ b贸 wū jǐ yāo r谩o juān z猫nɡ d霉 ji

  ( ) ( ) ( ) ( ) ( )

  wēn xīn chu谩n b贸 di脿o qiǎn tiě zh霉 zhǔ zǎi

  ( ) ( ) ( ) ( ) ( )

  二、辨字组词(8分)

  舶( ) 辨( ) 械( ) 涯( )

  泊( ) 辩( ) 贼( ) 崖( )

  三、补全下列词语,并选两个各说一句话。(10分)

  千( )万( ) ( )疲( )竭 灯火( )( ) ( )骨( )心

  ( )手( )脚 ( )危不( ) ( )( )自若 大义( )( )

  四、对号入座。(4分)

  陈列 排列 陈设

  1、展览馆里( )着许多珍贵的文物。

  2、游行的队伍整齐地( ) 在路两旁。

  陆续 继续 连续

  3、老师休息了一会儿,又( )工作。

  4、电影快开演了,观众们( )走进电影院。

  五、修改病句。(6分)

  1、叙利奥出生后第一次挨父亲骂,心情很深重。

  2、我们班的张老师不但态度和蔼,知识渊博。

  3、学了《灯祭》一课,我收获受益匪浅。

  六、根据课文内容填空。(8分)

  1、《捐赠天堂》一文中,鈥溡豢磐母硪豢磐木柙艘桓稣嬲奶焯免潯b 一颗童心鈥澥侵 鈥溋硪豢磐拟澲傅氖 ,鈥溦嬲奶焯免澲傅 。

  2、《鈥溑德租澓庞瞿鸭恰肥 国作家 作品,他著有 等世界名著。

  3、没有离开故乡的时候,故乡, 。我在画中走来走去, 。

  七、口语交际(6分)

  生活中有快乐也有烦恼,当你有了烦恼,你会用怎样的态度和方法来解决?

  八、阅读短文回答问题

  课内阅读(10分)

  震荡可怕极了。一刹那间,男人、女人、小孩儿,所有的人都奔到甲板上。人们半裸着身子,奔跑着,尖叫着,哭泣着,惊恐万状,一片混乱。海水哗哗地往里灌,汹涌湍急,势不可当。轮机火炉被海浪呛得咝咝地直喘粗气。

  船上没有封舱用的防漏隔墙,救生圈也不够。

  哈尔威船长站在指挥台上,大声吼道:鈥溔灏簿玻⒁馓睿“丫壬Х畔氯ァ8九茸撸渌丝透希倍虾蟆1匦氚蚜司瘸鋈ァb

  实际上一共有六十一人。但是他把自己给忘了。

  1、从哪些地方可以看出震荡的可怕?

  .

  2、从文中画鈥 鈥澋木渥樱梢钥闯 。

  3、面对这种混乱的局面,请你想象一下,哈尔威船长此时在想些什么?

  4、从哈尔威船长的命令中,你能看出他是一个怎样的人?

  5、哈尔威船长最后如一尊雕像沉入大海。如果请你代替那六十个人对他说句感谢的话,你会说些什么?

  课外阅读(13分)

  购买上帝的男孩

  一个小男孩捏着1美元硬币,沿街一家一家商店地询问:鈥溓胛誓舛猩系勐袈穑库澋曛饕此得挥校聪铀诘仿遥挥煞炙稻桶阉斐隽说昝拧

  天快黑时,第二十九家商店的店主热情地接待了男孩。老板是个六十多岁的老人,满头银发,慈眉善目。他笑眯眯地问男孩:鈥湼嫠呶遥⒆樱懵蛏系鄹陕铮库澞泻⒘髯爬岣嫠呃先耍邪畹希改负茉缇腿ナ懒耍潜皇迨迮撂芈称辗鲅蟮摹J迨迨歉鼋ㄖと耍安痪么咏攀旨苌纤ち讼吕矗 至 自 )今昏迷不醒。医生说,只有上帝才能救他。 邦迪想,上帝一定是种非常奇妙的东西,我把上帝买回来,让叔叔吃了,伤就会好。

  老人眼圈也湿润了,问:鈥溎阌卸嗌偾库濃1美元。鈥濃満⒆樱巯律系鄣募鄹裾檬1美元。鈥澙先私庸脖遥踊跫苌夏昧似库溕系壑氢澟埔希溎萌グ桑⒆樱闶迨搴攘苏馄可系郏兔皇铝恕b

  邦迪喜出望外□将饮料抱在怀里□兴(xīng x矛ng)冲冲地回到了医院□一进病房□他就开心地叫嚷道□叔叔□我把上帝买回来了□你很快就会好起来□

  几天后,一个由世界顶尖医学专家组成的医疗小组来到医院,对帕特鲁普进行会诊。他们采用世界最先进的医疗技术,终于治好了帕特鲁普的伤。

  帕特鲁普出院时,看到医疗费( 帐 账 )单那个天文数字,差点吓昏过去。可院方告诉他,有个老人帮他把钱全付了。那老人是个亿万富翁,从一家跨国公司董事长的位置退下来后,隐居在本市,开了家杂货店打发时光。那个医疗小组就是老人花重金聘来的。

  帕特鲁普激动不已,他立即和邦迪去感谢老人,可老人已经把杂货店卖掉,出国旅游去了。

  后来,帕特鲁普接到一封信,是那老人写来的,信中说:年轻人,您能有邦迪这个侄儿,实在是大幸运了。为了救您,他拿一美元到处购买上帝鈥︹κ撬炀攘四纳5欢ㄒ涝都亲。嬲纳系郏侨嗣堑陌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冀教版小学语文五年级下册:第四单元测试题》摘要:察学生对本单元生字新词的理解掌握及运用情况。 2、根据课文内容填空考察了学生对本单元课文内容及重点语句的理解。 3、口语交际练习让学生懂得用适当的方式向他人表达自己的情感。 二、过程与方法。 1、考察学生能...
相关文章一年级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一年级试卷: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
二年级试卷:六年制小学语文第三册第八单元小学语文第一册第一单元测试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测试题
人教版五年级语文下期末检测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语文S版五年级语文下期中考试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卷
苏教版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复习考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