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门山

(四年级下册)

四年级语文下册:望天门山 练习题

2011-12-16  | 天门 清江 诗中 

  班级_________ 姓名_________

  一、填空。

  1.《望天门山》是答案代诗人答案所作,人称 ,他写了大量歌颂祖国河山的诗篇,我知道的还有《望庐山瀑布聽》 、《早发白帝城 》 。

  2.这首诗通过 (答案聽)六个动词,让我们仿佛看到了答案 的美景。

  3.本诗第一句中答案 写出了天门山的山势奇险;一、二句中答案 两个字写出了长江冲决一切奔腾向前的水势;二、三句中 答案写出了水和山的颜色美。

  二、请按下列提示从诗中找出相应的句子。

  1.使人联想到佳木葱茏的句子:答案

  2.使人联想到清江如练的句子:答案

  三、想像诗句所描绘的景色,并把它画下来。

  四、古往今来,人们用美好的语言赞美祖国的大好河山。如写山的鈥満峥闯闪氩喑煞澹督叩透鞑煌潱此拟湻闪髦毕氯С撸墒且勇渚盘焘潯D慊鼓苷页雒栊疵篮煤由降氖渎穑棵栊春樱答案 描写山:答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四年级语文下册:望天门山 练习题》摘要:从诗中找出相应的句子。 1.使人联想到佳木葱茏的句子: 2.使人联想到清江如练的句子: 三、想像诗句所描绘的景色,并把它画下来。 四、古往今来,人们用美好的语言赞美祖国的大好河山。如写山的横看成岭侧成峰,远...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
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六年级试卷:六年级语文综合练习题(二)
苏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册按课文内容填空练习题
四年级下册语文按课文内容填空与答案
人教版语文四年级下册古诗和日积月累期末填空复
人教版语文四年级下册按课文内容填空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册按课文内容填空与答案
四年级语文下册经典古诗词复习题
四年级语文下期末测试题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期末考试题
四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