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宝宝耳朵的护理法

2011-12-29  | 中耳 长时 小宝 

  很多看护人习惯让宝宝躺在那里哭,把这当成常态。而对于小宝宝的耳朵,很多人从来不护理或者不敢护理。而专家提醒,宝宝经常躺着哭,细心的家长需每天用干棉签为宝宝护理耳朵,以免患上中耳炎。怎样正确护理小宝宝的耳朵呢?

  专家指出,耳朵和眼睛一样,是人体与外界保持联系的重要门户,而保护好宝宝的耳朵也直接影响到孩子的健康成长。如果宝宝长时间躺在那里哭闹,眼泪就会流入耳廓,加上分泌物和脏东西,很容易诱发炎症。如果得了中耳炎,就会影响小家伙的听力,而且恢复起来比较慢。

  细心的家长应该每日用棉棒在宝宝的耳朵里面轻轻地蘸一蘸,及时去除污物,以免感染。如果棉棒过粗,建议家长先把前面的棉花去除一些,以免伤害宝宝的耳朵。一旦宝宝得了中耳炎,从耳朵里流出黄色的液体,家长需要及时带孩子去医院就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哭宝宝耳朵的护理法》摘要:泪就会流入耳廓,加上分泌物和脏东西,很容易诱发炎症。如果得了中耳炎,就会影响小家伙的听力,而且恢复起来比较慢。 细心的家长应该每日用棉棒在宝宝的耳朵里面轻轻地蘸一蘸,及时去除污物,以免感染。如果棉棒过...
相关文章什么方法可以除掉耳朵里的水和臭味如何清理宝宝小耳朵
如何科学地清洁小耳朵新生儿呵护小耳朵的攻略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