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基训 怎样让拉伸练习更高效

2012-01-12  | 求成 柔韧 拉伸 

  提问:我在劈叉训练上真的是下了很大的功夫,虽然几乎每天进行拉伸练习,但我的身体好像一点儿也没有因为努力而变得更柔韧。我担心自己永远也劈不到180度。有什么办法能让我的拉伸练习更有效吗?

  提问:我在劈叉训练上真的是下了很大的功夫,虽然几乎每天进行拉伸练习,但我的身体好像一点儿也没有因为努力而变得更柔韧。我担心自己永远也劈不到180度。有什么办法能让我的拉伸练习更有效吗? 【

  解答:柔韧性对于任何舞蹈而言都非常重要。一般情况下,所有的舞步都可因为身体柔韧性的增强而改善。而增强身体柔韧性的唯一方法就是拉伸练习。

  拉伸练习有很多种,第一种看上去似乎很简单,但做起来却并不那么容易,你必须每天坚持。不仅课前课后要加强训练,最好还能辅以有助于拉伸身体的舞蹈,从一大早起床到晚上睡觉前,练习地越多越好。(当然,值得注意的是,不要拉疼肌肉,避开受伤部位。)

  置于劈叉,的确需要花大功夫。劈叉要循序渐进,不能急于求成,否则腿部肌肉很容易会因过度拉伸而受伤。180度的劈叉对腿后筋和背部柔韧性的要求非常高。循序渐进最有效。切忌不要突然之间硬劈,身体放轻松,慢慢劈下去,过程中不要回弹。记住放松拉伸的部位,缓慢而轻柔地推进。

  练习拉伸最好的时间节点是上完舞蹈课以后,这时候你的全身已经活动开了。肌肉在完全热身的状态下最容易被拉伸。最大限度地利用好这段时间,你会对自己超棒的柔韧性大吃一惊的。

  最后,不要拿自己的柔韧性同其他舞者相比较。有些人不需要太多的练习,天生柔韧性就比别人好。坚持下去,总有一天你也能做到。给自己制定一个个易于达成的小目标,犒劳自己每一次的小小进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芭蕾基训 怎样让拉伸练习更高效》摘要:我的拉伸练习更有效吗? 【 解答:柔韧性对于任何舞蹈而言都非常重要。一般情况下,所有的舞步都可因为身体柔韧性的增强而改善。而增强身体柔韧性的唯一方法就是拉伸练习。 拉伸练习有很多种,第一种看上去似乎很简...
相关文章芭蕾舞小跳练习产后运动让你更快恢复
跳热舞也要注意安全跳芭蕾的孩子不为当舞蹈家
舞蹈赏析从哪几个方面入手
浅谈芭蕾初学者的外开训练
足尖舞技巧教学
怎样拥有漂亮的脚背
芭蕾艺术之美简述
中国古典舞含有的特殊性质
儿童芭蕾的好与坏
芭蕾舞正确拉伸方法
古典芭蕾基训教学的重要特点
孩子学芭蕾是否适合的判断标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