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太多小朋友感冒发烧得肺炎

2012-01-16  | 多起 小朋友 感冒 

  最近少带孩子去人多的公共场所

  蓝医生是位5岁男孩的妈妈,她对预防孩子感冒很有经验。她的孩子5岁了,从小到大没有感冒过。

  鈥湺炜隙ㄊ巧虾粑栏腥镜母叻⑵冢蛭亲印⒖谇弧⒀屎碇苯咏哟ソ侠涞目掌露鹊土耍庑┢鞴俚牡挚沽ο陆担绻兄虏〉南妇⒉《荆庑┑胤阶钊菀资芨腥荆贾赂忻啊b

  接近年关,各式各样的活动多起来,孩子感冒的机会也增多了。比如跟着爸妈参加年会、去看电影。门诊中去了公共场所回来就生病的孩子真的很多,家长不要掉以轻心。

  蓝医生说,鈥溛乙彩锹杪瑁抑勒饬教煊辛讲渴屎闲∨笥芽吹牡缬吧嫌沉恕D甑装致韫ぷ飨喽郧崴桑茸殴辏恍┌致璐蛩愦⒆尤タ吹缬啊N乙舱庋牍遗露由。一崽羧松俚某〈稳ィ跎俑腥镜幕帷V劣谝恍┟槐匾⒆尤サ某『希揖筒换岽チ恕b

  另外,医生的建议是,多喝水,保持室内通风、空气湿润。如果是吃奶的宝宝,两顿奶之间喝15毫升-20毫升的温开水;比较大的宝宝也要多喝水,特别是睡觉之前喝大半杯温开水,空调最好定时关闭,不要开过夜。

  过年,别让孩子放开肚皮吃

  另外,急诊内科这段时间也接到不少拉肚子的小朋友,大多是吃了不干净的东西。有位爸爸带着五岁的小女孩来看病,说女儿吐了两天,医生判断是急性肠胃炎,起因可能是小女孩吃了一个冷掉的炸鸡腿。还有一些孩子跟着爸妈出去吃吃喝喝,回来就拉肚子了。

  蓝医生给这些小朋友开了药,交待他们油的东西不要吃,水果停掉,甜的东西也不要吃了,可以吃点软面条、稀饭等好消化的东西,口味要绝对清淡。也提醒家长们,马上过年了,小孩胃肠还娇弱,别让孩子放开肚皮吃。

  这两天生病的孩子怎么这么多?昨天下午3点多,我去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

  上呼吸道感染的孩子占7成

  相比平时周一周二,医院里的小病人不算多,挂号处、门诊间外有零星的空位,爸妈抱着孩子可以找到位置坐下。不过医院的输液室还是挤得满满当当。

  请浙医儿院发热门诊的沈桃英护士查了昨天一天的就诊人数,到昨天17:00,医院共接诊了2510位小病人。沈桃英护士一直上双休日门诊的班,她说,这段时间是医院门诊的高峰期,平时病人还要多呢。不过,一天2510位的病人数不算少,和前几个双休日差不多。本来接近年边,外地人很多回去了,病人应该会少一点,但现在和以往差不多,说明得病的小朋友确实蛮多。

  鈥溨饕故歉忻暗男∨笥讯啵粑啤⒎⑷让耪铩⒓闭锬诳疲蠖嗍吹囊彩歉忻啊b澤蛱矣⒒な克怠

  急诊内科和发热门诊在二楼走廊的两头,这里的小病人和家长最多。呼吸科蓝引乐医生坐诊急诊内科,鈥溍耪镏凶疃嗟牧嚼嗖∪耍荷虾粑栏腥荆壮聘忻埃笤颊剂似叱桑换褂谐ξ秆祝笤颊家怀桑渌褂行└凑锊∪恕b澙兑缴怠

  除了天气原因造成最近感冒小病人多外,还有是小学生病人比较多。前段时间准备期末考试太紧张,精神绷在那里,现在一放假,人一松下来,感冒了。一位小学一年级的小姑娘,发烧39℃,医生让她连续挂两天盐水。妈妈说,期末考试前,女儿每天都要做考试卷做到晚上8点多才完。而且那个时候,班里已经有不少孩子感冒了,因为要考试,他们也不敢请假。总算熬到考完试,还是吃不消了。

  小朋友感冒之前大多去了人多的地方

  蓝医生看病蛮仔细,会花几分钟问问孩子的病史,听下来,最近感冒的孩子有些共同点。

  一位三四岁的小女孩,头发黄黄的,小脸很红,喉咙痛得说不出话,体温38.5℃,烧是上周六早上发起来的。患儿妈妈说,上周五晚上,她单位里搞年会,带女儿去玩了一个晚上。可能太累了,第二天早上,就喊喉咙痛。蓝医生检查发现,小女孩得了扁桃体炎,是细菌型感冒,需要挂盐水消炎。

  一位五六岁的男孩,睫毛蛮长,坐在诊室里面一声不吭,靠着桌子就要睡着。他也有扁桃体炎,精神、胃口都不大好,做了血

  液检查,确定是病毒型感冒,不用挂盐水,吃吃药就好。爸妈回忆了这两天做的事情:鈥溎训朗强戳顺〉缬埃啃瞧谖逋砩希タ础洞竽痔旃罚獠康缬奥涞模涌戳思ざ罚厝サ氖焙蛱刺ァR蛭峭沓。砩10点多才回家,星期六睡了一个上午,醒来后就说吃不下中饭了。鈥

  老是闷在空调间里也容易感冒

  新生儿急诊内科的坐诊医师李思思,昨天也接诊很多感冒的小毛毛头。李医师说,这两天天气不好,孩子老是待在室内,也会增加感冒的风险。

  天气湿冷,爸妈为了不让宝宝着凉,会选择关窗,这样的话,致病的细菌、病毒停留在室内,容易传给宝宝。外面下雨,爸妈不会带宝宝出去透透新鲜空气,老是闷在室内。

  李医师说,鈥溣幸坏愀缓茫炱洌致柙谑夷诳盏鳌H瓤盏骺鹄春芨稍铮掌稍锘嵯暮⒆雍粑乐械乃郑こ淼暮粑烙兄诘值仓虏【拖袷蟮哪ú既菀撞恋艋页疽谎稍锏暮粑廊弥虏【で比耄菀兹帽Ρι b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浙江:太多小朋友感冒发烧得肺炎》摘要:、口腔、咽喉直接接触较冷的空气,温度低了,这些器官的抵抗力下降,如果有致病的细菌、病毒,这些地方最容易受感染,导致感冒。 接近年关,各式各样的活动多起来,孩子感冒的机会也增多了。比如跟着爸妈参加年会、...
相关文章新生儿感冒咳嗽怎么办?小儿感冒和肺炎有几个分界点
五步教您在家判断小儿肺炎从呼吸判别是感冒还是肺炎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