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第二学期家庭教育工作计划

2012-01-31  | 幼儿 家庭 工作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指出:鈥溂彝ナ怯锥爸匾暮献骰锇椤b澦秤枇思页すぷ魅碌哪诤斺敿以肮灿<以肮灿蚯康饔锥坝爰彝サ乃蚧ザ锥凹纫镏页ぬ岣呖蒲в剑币惨蠹页げ斡胗锥暗慕逃牍芾恚晌锥疤岣呓逃柿康闹匾试础

  一、指导思想:

  秉承鈥溣锥坝τ爰彝ァ⑸缜芮泻献鳎胄⊙嗷ハ谓樱酆侠酶髦纸逃试矗餐锥姆⒄勾丛炝己玫奶跫澗瘢迪旨以肮灿傅妓枷耄岣呶以凹页ぜ医讨柿浚俳锥⒄埂J髁⑩溡磺形撕⒆樱磺形思页も澋墓勰睿〖页さ睦斫狻⒅С趾椭鞫斡耄餐锥旖】怠⒂湓玫某沙せ肪场

  二、目标:

  倡导家园合作共育,整合多方优质资源,构建开放、互动式的大教育体系,实现鈥溣锥啊⒓彝ァ⑸缁徕澣灰惶澹餐凳┯锥刂式逃母窬帧

  三、工作重点与措施:

  1、优化家教管理机制,提升家教指导服务质量

  (1)建立家教指导管理网络和工作机制

  完善园家长学校、家委会工作制度及其他家教制度,使各成员明确工作职责,积极开展指导活动,优化管理行为,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我园家教质量,促进幼儿园、家庭共同进步。

  (2)开展家教指导网上论坛活动

  组织教师围绕家教专题以班级主页、班级QQ群、幼儿园论坛等开展指导工作,提升指导者服务能力。

  (3)组建新的园、班两级家委会

  规范家委会管理制度,积极发挥家委会委员参与管理的作用。定期开展家委会成员活动,如:组织园家委会成员参与幼儿园膳委会、教学、协调等管理工作,通过交流讨论、定期反馈等形式,为幼儿园的各项工作献计献策。

  2、开辟家园合作的有效途径,形成多元化的指导模式。

  (1)多渠道宣传

  通过家园之窗、幼儿园网站、家长会、家长学校讲座等渠道宣传教育新理念,让家长与家长之间,家长与幼儿园之间,家长与社区之间产生互动,解决家庭教育中遇到的困惑,交流育儿心得体会,学习家庭教育的方法、技能。

  (2)提供服务项目

  根据家长需求,丰富服务项目,在图书室提供家教书籍阅览等服务项目,提高家教服务质量。

  (3)开展分层、分类指导活动

  针对父母、祖辈等指导对象的不同,开展鈥湴职纸逃厶斥濃溩姹布医瘫嫖龌徕濃溌杪栌牡免澋戎魈庵傅蓟疃U攵杂锥炅洳愦尾煌赔溞“嘤锥钍视︹潯⑩溨邪嗔己眯形肮吲嘌潯⑩湸蟀嘤锥靶图彝セ肪炒瓷桠澋燃页ぱ=沧约页た湃铡⒆ㄌ馓致邸咐嫖觥⒉牧戏⒎诺牡榷嘀中问娇怪傅迹辜页な髁⒖蒲У挠邸

  (4)举行形式多样的亲子活动

  开展全园、班组、班级等多种形式的亲子活动,如鈥溨匮艚阝潯⑩溓鬃釉硕徕澋龋忧壳鬃蛹涞墓低ǎ鼋鬃蛹涞那楦小

  (5)开展创建学习型家庭活动

  每月由各班老师向家长发出创建学习型家庭的倡议,组织家长参加鈥満檬橥萍鲡潯⑩溓鬃釉亩林沙も濃溠靶图彝セブ封澋然疃岣呒彝サ奈幕肺唬菇ㄑ靶图彝ィ保谛パУ姆瘴е校俳锥涞慕煌⒓彝ゼ涞慕涣鳎攀苹ゲ梗餐健

  3、有效利用家庭、幼儿园和社区的教育资源,形成三位一体的教育合力。

  (1)挖掘家庭资源优势

  根据家长的职业、文化素养、兴趣爱好等不同,邀请有特长的家长来园参与幼儿活动,成为幼儿园、班级、幼儿活动的支持者和合作伙伴。

  (2)充分挖掘社区教育资源

  充分利用红旗周边资源,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参观学习活动等,使全园幼儿真正走出园门,亲近自然,融入社会,切实树立起大教育、立体教育的新概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第二学期家庭教育工作计划》摘要:念,争取家长的理解、支持和主动参与,共同为幼儿营造健康、愉悦的成长环境。 二、目标: 倡导家园合作共育,整合多方优质资源,构建开放、互动式的大教育体系,实现幼儿园、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共同实施幼儿素质教...
相关文章二oo四年度下学期大一班班级工作计划2010年幼儿园新学期家长工作计划
小班家长工作计划中班家教工作计划
《缓解新入园幼儿情绪焦虑的行动研究》课题实施
幼儿园防溺水安全工作总结(4篇)
2016年度幼儿园工作计划
2016-2017第一学期班务工作计划
秋季幼儿园卫生校医工作计划
幼儿园园长年度工作总结汇报
2016年幼儿园秋季保育工作计划
幼儿园秋季保育工作计划
2016年幼儿园本学期教研工作计划
2016年幼儿园中班教研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