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并非吃得越多越好

2012-03-15  | 不良 营养 越好 

  想生个健康聪明的宝宝,并且母婴平安,准妈妈们就应科学饮食,均衡营养,平时还要适当运动

  要想养育一个健康的宝宝,妈妈本身的健康非常重要,只有当孕妇保持适当的营养、运动与休息时,才能确保母亲与胎儿的健康。深圳市人民医院曾做过一个调查,从1993年至2003年10年间,在该院出生的婴儿,巨大儿(大于和等于4000克)就占了10%。最近,记者又从深圳市人民医院了解到,患糖尿病的产妇和巨大儿还是时有出现,这跟营养和运动都有很大的关系。因此,医生提醒准妈妈们,应科学饮食,均衡营养,平时还要适当运动。那么,什么才是适当的营养和运动呢?

  营养均衡很重要

  说到怀孕期的营养和运动,一些过来人也许会说,要是我怀孩子那会儿懂得一些营养和运动知识就好了,不然,我的孩子会健康一些或者长得高一些。上世纪60年代初,国内经济不景气,人们缺衣少吃,孕妇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还情有可原。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高了,也会出现营养不良的状况。林小姐28岁第一次怀孕,还没等她高兴过来,就开始妊娠反应,吃什么吐什么,一直到5个多月,情况才有所好转。孕检时,医生说她严重营养不良,导致胎儿太小。后来,尽管林小姐加强了营养,但孩子不足月就出生了,体重也偏轻,让她觉得有点对不起孩子。

  当然,现在像林小姐这样的情况还是不多,而更多的是营养过剩。任医生说,一般情况下,怀孕期孕妇的体重会增加10公斤左右,即一周长0.5公斤,否则就算不达标或超标了。赵小姐怀孕8个多月,体重已达到75公斤。就诊时,她苦恼地对医生说:鈥溛蚁衷诹缟掀鸫捕寂啦黄鹄戳耍砩暇拖裱沽艘蛔健b澗锒希跖磕壳爸辽僖殉15公斤,并患有妊娠糖尿病,腹中胎儿也超重了0.5公斤。原来,自从怀孕后,为了生个健康的宝宝,赵小姐几乎每天一睁开眼睛就是吃,鸡、鸭、骨头汤、海鲜,还有各式水果,嘴里几乎没个停。爸爸妈妈劝,公公婆婆劝,都怕她吃得少,担心孩子不聪明,没想到现在吃成了这样,还得了糖尿病。

  任医生说,像赵女士这样因鈥溙钛际解澖扯贾氯焉锾悄虿〉脑懈疚簧佟S捎谠懈镜难巧呋嵋鹛ザ巧撸讼墓5奶牵ザ菀追⑸毖酢⒅舷⑸踔了劳觥<词固ザ蝗毖酰嘤嗟奶腔岽⒋嬖谔ザ迥冢固ザさ锰乇鸫蟆U庑┚薮蠖枷忍旎蔚谋嚷式细撸置涫痹斐赡巡筒说幕岜冉隙唷V劣谠懈痉矫妫焉锾悄虿』颊叱3;岢鱿秩焉锔哐棺酆险鳌⑺嶂卸尽⒀蛩嗟纫斐G榭觥M跣〗阋彩歉雠露鲎哦抢锉ΡΦ娜耍艘蝗杖牟停刻焖挂2个苹果、1个新奇士橙、1个猕猴桃、1根香蕉和几个水蜜桃,怀孕8个月时,她的体重等指标还算正常,就是血糖超标,糖耐量受损。尽管还没严重到患上糖尿病,但王小姐也被吓出了一身冷汗。任医生说,像王小姐这种情况就得少食多餐,让血糖含量逐渐恢复正常。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并非吃得越多越好》摘要:因此,医生提醒准妈妈们,应科学饮食,均衡营养,平时还要适当运动。那么,什么才是适当的营养和运动呢? 营养均衡很重要 说到怀孕期的营养和运动,一些过来人也许会说,要是我怀孩子那会儿懂得一些营养和运动知识就...
相关文章走出优生的误区准妈妈孕期营养并非越多越好
孕期营养补得越多越好吗?孕期营养并非越多越好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