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适合孩子唱的歌曲

2012-03-19  | 孩子 选择 艺术 

  不适宜孩子的歌曲会对孩子生理与心理造成很大的危害,那么怎样为孩子选择适宜的歌曲呢?

  1、考虑孩子的年龄特点。以孩子的兴趣、爱好、习惯、理解力为出发点选择歌曲。

  (1)所选歌曲反映的内容应是孩子生活中熟悉的。如:一年四季的变化,日常生活中的人和事,游戏等。

  (2)所选歌曲的音域在范围内,速度控制在较慢与较快之间,节拍是2/4、4/4、3/4、6/8。

  2、注意歌曲的艺术性。歌曲的艺术性,是指能以生动、鲜明的艺术形象反映现实生活。

  (1)歌词:主题单一,使孩子一听就明白,词句通俗、形象、顺口,能反映孩子的思想感情和生活情趣。歌曲较短、易懂、易记。

  (2)曲调方面:形象、鲜明、流畅,情绪与歌词内容一致。选择多方面内容,多种音乐性质,多种风格及有特色的曲调,扩大孩子的音乐眼界。

  (3)曲调和词意结合,结构要统一,曲调的节奏和其他表现手法的应用,能较好地表现歌词内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选择适合孩子唱的歌曲》摘要:生活。 (1)歌词:主题单一,使孩子一听就明白,词句通俗、形象、顺口,能反映孩子的思想感情和生活情趣。歌曲较短、易懂、易记。 (2)曲调方面:形象、鲜明、流畅,情绪与歌词内容一致。选择多方面内容,多种音乐性...
相关文章中班音乐教案:多愉快选择适合孩子唱的歌曲
学表演-3岁教育方案培养孩子的听音能力
不同年龄的孩子该听什么音乐?
学拉丁会让孩子性早熟吗 孩子性早熟的症状
为什么要让孩子学拉丁 学拉丁要注意什么
该不该让宝宝学拉丁 几岁开始学比较好
如何为孩子挑选适合的乐器 知道这些知识为你的孩
孩子学什么乐器好 如何让孩子坚持学一种乐器
宝宝多大学舞蹈比较合适 宝宝学舞蹈的注意事项
宝宝学什么舞种比较好 宝宝学舞蹈的好处
早教儿歌对婴幼儿的影响有哪些
孩子上兴趣班的最佳年龄汇总 每个父母都应做到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