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和疏导孩子的情绪

2012-03-20  | 情绪 有时 孩子 

  尊重和疏导孩子的情绪并不意味着一味的迁就,无原则地满足和忍让。在恰当的事情上和时机下,应该鼓励孩子积极地调整一下情绪,特别是当他一直沉浸在消极情绪中难以自拔时,更需要父母的激励。

  小朋友高兴的时候可以用画笔一展绘画才能,不高兴的时候也能借助画笔抒发心中的不快。有时候,再多安慰的话也比不上孩子用自己的方式发泄情绪,比如画画、捏泥、剪纸、拼图等等。所以,家里备着铅笔、蜡笔、水彩笔、橡皮泥、大大小小的纸张是肯定能派上用场的,小朋友不仅能化悲痛为力量,创作出一件件小小艺术品,而且还能让爸爸妈妈暂时解放一会儿呢,不过前提是孩子肯自己玩。

  有时候不需要太多的言语解释,在孩子感觉受忽略的时候,把他搂在怀里,亲一亲、抱一抱就行了,如果能给他一点喜欢吃的零食或者饮料,那就更好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尊重和疏导孩子的情绪》摘要:要父母的激励。 小朋友高兴的时候可以用画笔一展绘画才能,不高兴的时候也能借助画笔抒发心中的不快。有时候,再多安慰的话也比不上孩子用自己的方式发泄情绪,比如画画、捏泥、剪纸、拼图等等。所以,家里备着铅笔...
相关文章中班健康教案:让我来帮你不快乐的时候
浅谈小学英语教学中学生积极情绪的培养谈小学英语教学中学生积极情绪的培养
孩子哭闹的时候都知道要与孩子共情 但到底该怎么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有了二胎不应忽视老大哦 二胎后应该更爱大宝
有一种爱叫姐姐 二胎了宝妈们别忘了关注大宝哦
在家里和孩子“玩”对了 就实现了早期教育
如何乖乖的让父亲参与到带孩子的乐趣中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孩子给谁带就是谁的孩子 不要缺席宝宝最需要你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