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怎么预防月子病?

2012-03-21  | 月子 月子病 病灶 

  月子病如何防与治?

  1、早查早治

  在鈥溤伦逾澙铮蘼鄣昧耸裁床。加Ω眉霸绶⑾郑笆本鸵健H缬械牟静蠓⑷瘸中煌耍捅匦氩槊髟颍杼迥诳赡艽嬖诘母腥静≡睿缗枨谎住⒆庸谀ぱ住⑷橄傺住⒒嵋醪嗲猩丝诨蚱矢共丝谘字⒌鹊龋坏┤氛铮陀笆苯杏行У目垢腥局瘟啤<偃缱约翰灰晕唬笕衔话闵朔绺忻岸患笆本鸵剑寡字⒙永┥⒒虮涑陕圆≡睿〕叹腿菀浊ㄒ疲踔辆弥尾挥

  2、对症治疗

  无论是平时还是鈥溤伦逾澙铮昧瞬《加Ω玫秸嬉皆赫易ㄒ狄绞兄瘟啤6绻つ柯彝兑剑戎杂谑裁赐练ā⒚胤剑蛳氲比坏刈怨阂┪锓玫鹊龋蔷陀锌赡苎游笳锒希⑽笾瘟疲辜膊∽远て诓怼H绻丫昧酥钊缪程弁粗嗟乃解溤伦硬♀潱透Ω迷谧ǹ埔绞Φ闹傅枷拢捎靡┪铩⒗砹啤⑻迥芏土兜茸酆现瘟频姆椒ń兄瘟啤

  3、日常饮食

  产褥期间的饮食调养和妊娠器件的饮食调养同样重要。因为,产妇需要额外营养以补充分娩和哺乳的消耗。不过,产后头一两天内,产妇应当吃些清淡而易于消化的食物。以后的饮食以富于营养、能提供足够热量为原则,不可过饱过饥,不要吃生、凉、辣之物,更不可因担心肥胖而节食,饮食上多吃牛奶、米糠、麸皮、胡萝卜等富含维生素C、D和B族维生素食物,增加素食在饮食中的比例,避免骨质疏松而引起腰痛。

  4、休息调养与运动

  刚分娩后,产妇十分疲乏,所以,头两天内应当好好卧床休息。虽然卧床休息。但仍须多翻身、多活动。可起床洗漱和大小便,起床之前要先坐起片刻,不觉头昏才可下床。如果素来身体强健,疲劳已经消除,产后24小时就可起床。至于起床以后的活动量应当慢慢增加。起床的第一天,早晚各在床边坐半小时,第二天可以在房里走走,以后再逐渐增加活动范围与时间。

  5、注意保持良好心情

  不怒、不燥、心胸开阔、少思少想,注意手、足部保暖,避免凉水刺激;避免过度劳累,月子里可多做俯卧、胸膝卧位,帮助子宫保持前倾位;多做加强盆底肌肉弹性的缩肛运动;请保健医生指导做产后健美操。

  何谓月子病?

  月子病是指妇女在生产(含小产、人流)之后受到外邪侵袭而引起的各种疾患的统称,在月子里没有治愈而留下的病症。妇女在生产后,因筋骨腠理大开,身体虚弱,内外空疏,如果此时不慎使风寒侵入,或大怒大悲,或过多房事,都能引起月子病。也叫产后风湿,月间病,月家痨。

  月子病有哪些?

  1、因过度悲伤忧虑、迎风哭泣、情绪忧郁,容易引起肝气郁结,导致气血不畅,气血受滞容易失去营养,不慎风邪可以侵入,此月子病的临床反应症状是:怕冷,怕风,双目失明、视物不清(散光)眼睛及眼眶疼痛、偏头痛、精神恍惚、忧郁症。活动关节疼痛之外还伴有麻木,抽搐,胀痛等因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坐月子怎么预防月子病?》摘要:调养同样重要。因为,产妇需要额外营养以补充分娩和哺乳的消耗。不过,产后头一两天内,产妇应当吃些清淡而易于消化的食物。以后的饮食以富于营养、能提供足够热量为原则,不可过饱过饥,不要吃生、凉、辣之物,更...
相关文章新妈妈警惕月子病月子里能刷牙吗
治疗“月子病”也要讲科学“月子病”有哪些症状表现?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