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食用维生素的注意事项

2012-03-21  | 维生 事项 注意 

  孕妇服用复合维生素的三大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一:选择专为孕妈咪设计的产品

  目前生前多种维生素厂家很多,维生素制剂更是数不胜数。对于孕妇来说,最好选择专门为孕妇配方的多种维生素。孕妇配方的多种维生素是按国际推荐量的孕妇每日需要量作标准,按一定的比例来配方的。

  贴心提示:一般的产品其维生素比例不完全适合孕妇,在孕后和非孕期吃一样的维生素就好比怀孕了再穿产前的衣服一样,虽然有些也挤得进去,不一定会造成什么严重的后果,但总是不舒服了。

  注意事项二:复合维生素的用量,也是因人而异的

  一般市售的复合维生素片都是以平均身高、正常体重范围的孕妇为标准进行剂量设计的。一些进口或是合资的产品,可能是按美国或是欧洲配方生产的。他们当地的女性的平均身高体重都高于我国,因此用量也会比国产的维生素剂量为大。

  如果身体正常,体型较小的孕妇,可以在平衡饮食的基础上每天补充一半推荐量的复合维生素片。这样的吃法相对来说,更为安全一些。

  注意事项三:不是每个孕妈咪都需要补充复合维生素

  另外,每个人都需要维生素,但不等于每个孕妇都需要补充复合维生素的药片。如果能达到以下的几种要求,不补充维生素片是完全可以的:

  一、对营养有一定的基本知识的了解,关心自已和宝宝的营养状况。最好是看过营养门诊,经过专业营养医师的指导,知道自已一天应该吃多少量的食物。

  二、食物品种多样化,不挑食不偏食。荤素搭配,喜欢吃新鲜蔬菜水果、奶、蛋和荤菜能每天保证。烹调少用长时间烧煮蔬菜的方式。

  三、没有出现维生素缺乏的症状。

  四、孕妇配方奶粉中也按孕妇需要的比较添加了维生素,如果平时有饮用孕妇配方的习惯的人,也可减少或不服维生素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食用维生素的注意事项》摘要:售的复合维生素片都是以平均身高、正常体重范围的孕妇为标准进行剂量设计的。一些进口或是合资的产品,可能是按美国或是欧洲配方生产的。他们当地的女性的平均身高体重都高于我国,因此用量也会比国产的维生素剂量...
相关文章冬季,宝宝饮食应注意啥孕妇进食动物肝脏要适量
早产儿喂养的注意事项选购孕期营养品的注意事项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