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杂环境延迟孩子语言学习力

2012-03-23  | 马里兰大学 马里 语言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如果你的小孩花很多时间在吵闹的电视旁或吵杂的白天托儿中心,那么,他或她可能会花较多时间来学习说话。

  心理学家Rochelle Newman博士发现,婴儿无法从背景噪音中辨识口语语言,除非这些话比噪音更大声。

  Newman是马里兰大学语言知觉与发展实验室的指导者,她对于孩子如何学习说话,以及这对于脑部发展所代表的意义相当有兴趣,所以她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

  Newman研究了100个年纪在5个月大、9个月大与13个月大的婴儿,她测试婴儿在背景环境的噪音之下,对于一个女人叫他们名字或是一个陌生名字的声音的反应,当声音比背景噪音强烈的时候,婴儿要听比较久,才能理解到他们的名字。

  甚至最小的孩子都可能可以做到,但是他们只能在背景噪音比叫他们自己名字的声音柔和时,才能做到。

  Newman在一篇新闻稿中表示,如果背景声音是一般在浪漫有气氛的餐厅中的柔和亲密对话,5个月大的婴儿就能够分辨对话中的声音,并且专注到呼唤他们的声音;但如果噪音水准几乎是加倍大,像是你可能在拥挤的快餐餐厅中所听到的声音,那这样年龄的小孩就无法隔离前景的声音。

  到了13个月大时,孩子在这两种噪音水准下,都较能分辨对话中的声音;这意谓在吵杂的地方中待较久的小孩,像是电视总是开着的家庭,或是让噪音水准维持很高的日间托儿中心,在这些环境下的小孩可能要花比较久才学会说话。

  Newman表示,这可能会延迟开始学说话的时间,最少偶尔关掉电视或收音机,可能是一个好的开始,虽然不是所有的家庭和日间托儿中心都是同样的吵杂,但所有的看护者都应该保留一段安静的时间,或是一个安静的角落,让婴儿能够获得他们需要的语言学习经验;Newman的研究结果刊于三月发行的发展心理学期刊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吵杂环境延迟孩子语言学习力》摘要:女人叫他们名字或是一个陌生名字的声音的反应,当声音比背景噪音强烈的时候,婴儿要听比较久,才能理解到他们的名字。 甚至最小的孩子都可能可以做到,但是他们只能在背景噪音比叫他们自己名字的声音柔和时,才能做...
相关文章语言延迟,并非双语惹的祸请停止培养孩子使用双语
六大妙招建立语言学习环境育儿心得:语言学习步步走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