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脱发如何治疗护理

2012-03-23  | 脱发 超期 雌性 

  一个美丽的女人不仅拥有好的容貌身材,一头漂亮的长发更能突显与众不同的气质,就像广告里说的:发动,心动。所以,要做一个漂亮妈妈,好的秀发也是不可缺少的。

  女人从怀孕开始,体内激素水平改变,特别是到了怀孕后期以及哺乳期,大多数妈妈都有脱发的烦恼。我自己也有一段时间由于护理不当大量脱发,经过一番努力后现在恢复正常,有一些心得和大家交流一下。

  工具/原料

  原来,妇女在怀孕期间,雌性激素分泌比平时要多很多,这使得毛发的更新速度变慢,本来平时要掉的头发都不会再掉,所以孕妇脱发比一般的人要少很多。几个月下来,孕妇就有大量头发超期鈥湻垅潯5鄙潞⒆雍螅菩约に胤置谥鸾ゼ跎伲逊⑺俣缺慵涌臁6切┏阝湻垅澋耐贩⒃谝欢问奔淠诩锈溚艘垅潱突岽罅客逊ⅰM逊⑹慷嗌伲饕筒镜奶逯视泄兀械娜说舻枚嘈行┤说舻蒙俚恪2境鱿执罅客逊ⅲ梢允褂免溤-角-首-乌-护-发-液鈥潱浅2淮恚换骼硗菲ぃ纳仆贩⒔峁梗峁┚庥八郑黾庸庠蠛偷裕行Ц纳贫戏⑽侍狻

  步骤/方法

  1、食疗。俗话说鈥溡孕尾剐吴潱怯幸欢ǖ览淼模胍诤谛惴ⅲ蔷投喑遭満谏澥澄锇伞T谡饫锸淄浦ヂ椋谠妫皇窃娼喜梗蕴嗟幕翱赡芑崃鞅茄丁L乇鹗窃衅诼杪瓒喑灾ヂ椴唤隹梢员;ぷ约旱耐贩ⅲ叶远抢锉ΡΦ耐贩⒑脱劬Χ加泻么ΑN一吃械氖焙虬⒁套隽撕芏嘀ヂ楹墓矗孕≈沓錾蟾龈龆伎渌贩⑵粒劬τ执笥趾凇A硗猓喑砸恍┘钚院透缓豣2、b6的食物,如牛奶、蔬菜、水果和各类坚果等,这些都是有利于头发健康的好东东。适量摄入动物性蛋白质,如鱼、家禽、瘦肉,要吃易消化的高蛋白质、低脂肪、高维生素和富含铁质的食物。要少吃酸性食物,外出前尽量少吃光敏感的食物,如柠檬、香菜、芹菜等。

  2、吃法。芝麻糊是一种好的选择,最好是自家做的,好的芝麻再加上花生、核桃,做出来的芝麻糊又香又营养。要是没有条件做芝麻糊,也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将芝麻筛洗之后,在锅里用小火生炒,注意一定要用小火,将水分炒干了之后放在瓶子里装起来,每天吃两大勺,要是觉得没味道还可以就着白糖吃,又香又甜。

  3、睡眠。大多数妈妈在休完产假后都是白天上班,晚上带宝宝,有的宝宝晚上要醒来好几次,导致妈妈睡眠严重不足使得脱发也脱得厉害。妈妈们一定要抓紧时间多睡觉,宝宝晚上睡得早,妈妈也跟着睡,有条件的中午也要睡个午觉。

  4、护理。一定要注意头发的清洁,选用适合自己发质的洗发水,例如新妈妈们可以试试鈥溈嗖吻逯胶饴垛潱词笔柿康谷胝菩募铀岽辏鹋菽蟛沤哟ネ贩⒑屯菲ぃ檬种父骨崆岚茨ν菲ぃ灰钟昧Υ瓴镣贩ⅲ灰弥讣鬃ネ贩ⅰ8煞⑹庇酶擅戆囱古母桑灰妹泶辏儆没虿挥玫绱捣纭J嵬肥毖∮每沓菽局驶蚪侵适幔挥盟芰鲜帷

  5、其他。长发的妈妈们最好在孕期换一个适合自己的短发发型,既清爽又容易打理。另外,保持良好、轻松的心情也很必要。最重要的一点,一定要坚持,不要半途而废,要想做个漂亮妈妈可千万不能偷懒啊。

  注意事项

  第一,要保持心情愉快,这点很重要;

  第二,要平衡膳食,多吃海产品、豆类、蛋类,均衡营养;

  第三,在家时,经常用牛角梳或木梳梳头,在外面可用手指有节奏地按摩头部,加强血液循环;

  第四,可服用一些维生素B6,或在洗头前,用生姜切片,涂在头发少的地方,刺激毛囊,之后洗净。这样坚持6个月左右,头发就会重新长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脱发如何治疗护理》摘要:量脱发,经过一番努力后现在恢复正常,有一些心得和大家交流一下。 工具/原料 原来,妇女在怀孕期间,雌性激素分泌比平时要多很多,这使得毛发的更新速度变慢,本来平时要掉的头发都不会再掉,所以孕妇脱发比一般的...
相关文章产后为何脱发准妈妈如何预防产后脱发
专家指导产后妈妈不脱发产后脱发分为三型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