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是培养宝宝独睡的最佳年龄

2012-03-29  | 培养 宝宝 青少 

  怎样才能与孩子分床睡觉是很多父母都关心的一个问题。儿保专家表示,父母和孩子分床睡,是一次鈥湺夏题澋墓蹋踔烈榷夏袒鼓眩蛭獯味夏谈嗟氖切牧樯系拟湺夏题潯>」芄碳枘亚伊钊司拘模改该腔故且Щ崤嘌⒆佣懒⑺叩南肮摺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青少年儿童所的专家说,在孩子幼儿时期,一些父母为了能在夜晚更好地照顾孩子而和孩子同床而眠。可是,当孩子渐渐长大以后,父母们发现想与孩子分床睡觉已经成了一件让人苦恼的事情:孩子不愿意离开父母的房间,父母也不放心让孩子独自睡觉。

  专家表示,让孩子独立睡眠有很多好处,既给孩子独立的机会,又有益孩子身体健康,培养孩子健康的性取向,同时增加夫妻感情交流的机会。

  3鈥斺5岁是培养独睡最佳年龄

  外国的家庭教育提倡培养宝宝的独立性,刚出生就把仍在襁褓中的宝宝放到自己的小床上去,这时大多是鈥溚莶煌测潯5缺ΡΤさ3岁左右,再和宝宝分屋而睡,即真正意义上的鈥湺浪潯6谖颐侵泄沼辛诵”ΡΓ冉欠旁诎致璧拇蟠采希员憧弈质蹦芄患笆闭沼Α0致璧睦碛墒牵罕Ρμ∈保绻缓桶致枰黄鹚筒缓桶致桠溓租潱葱睦硌档牧己免溡懒倒叵碘澋男纬伞F涫担灰莆毡ΡΦ乃吖媛桑⒍员ΡΦ男形硐钟枰钥蒲У幕赜Γ词共煌菜材苄纬闪己玫囊懒倒叵怠

  为什么要让宝宝独睡

  因此,现在有越来越多的爸妈效仿国外的做法,采用经由鈥湺来测澰俚解湺浪澋姆绞健V劣谠谀母鼍咛宓哪炅淙帽ΡΧ浪晃荩蛞栏鞲霰ΡΦ木咛迩榭龆ǎǔT3到5岁之间。

  培养独立性

  独睡有利于培养宝宝的独立意识和自理能力,防止宝宝长大后对爸妈过度依赖。宝宝一个人睡觉时间久了,会逐渐把他自己当成一个独立的、和爸妈分开的个体。而他一个人待着的时候,也可以在没有爸妈协助的情况下,做很多事情,比如:自己跟自己玩耍,和自己说说话之类的。这样,当他以后长大了,感到孤独寂寞时,小时候个人独处的这些经历会帮助他更快地适应周围的环境。抓住宝宝独立性萌芽关键期

  利于促进家庭关系

  宝宝独睡有利于夫妻间的感情交流。本来在有了宝宝以后,家庭的重心就都转移到了宝宝身上,平时的生活起居、谈论的话题好多都是和宝宝有关的,夫妻间的相互关心比起以前少了许多。到了晚上,还要哄着宝宝入睡,遇到难缠的小孩,要哄好长时间,等宝宝困了的时候,自己也困倦不已。天天如此,势必会影响夫妻间的感情。

  让宝宝呼吸到更多新鲜空气

  独睡有利于宝宝的身体健康。因为夹在两个大人中间的宝宝就如同生活在夹缝中,爸妈呼吸的是上层新鲜的空气,而留给中间宝宝的,更多是爸妈呼出的空气。没有新鲜、充足的空气,宝宝如何能健康成长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3~5岁是培养宝宝独睡的最佳年龄》摘要:同床而眠。可是,当孩子渐渐长大以后,父母们发现想与孩子分床睡觉已经成了一件让人苦恼的事情:孩子不愿意离开父母的房间,父母也不放心让孩子独自睡觉。 专家表示,让孩子独立睡眠有很多好处,既给孩子独立的机会...
相关文章抓住3个最佳生育时期看看补钙的最佳年龄
语言发育最佳年龄用最佳的因素迎接胎宝宝
孩子几点睡才能长高?育儿专家给你最佳答案
冬天了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少生病又长个
孩子睡得好好的突然就大哭大叫并不是做噩梦了 原
和孩子分房睡 不能再晚于这个年龄了
孩子睡觉出现这几种情况 孩子睡得再香也要立马叫
四类食物 帮助宝宝拥有优质睡眠
家里最辛苦的人就是陪孩子睡觉的那一位 想想都觉
让宝宝乖乖去睡觉 绝招在这里
孩子睡觉有这几个小动作一定要重视 严重者要及时
孩子睡觉总爱拽着毛毯 长大“恋物”不“恋爱”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