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戏剧性游戏

2012-03-30  | 反义 戏剧 小人书 

  宝宝可以学习扮演一些复杂的社会角色,如医生、护士、军人等,通过扮演角色可以让宝宝更好地理解语言使用中的对象问题,从而更好地运用语言。

  认字配对和英语学习

  宝宝会说的同时可以开始认字了,学习口中说的和实际的字相匹配。同时,因为现在的国际环境,这个时候的宝宝学习一点点英语词汇也是不错的。

  4~6个月

  在现实中理解语言

  这个时期宝宝依旧需要在现实中理解语言,不过宝宝可以理解的现实又更加的宽广了,可以通过电影、图书等多种媒介来帮助宝宝学习更丰富的语言。

  反义词和接讲故事

  可以用反义词来加强宝宝对词汇的认识,同时这样还能迅速扩充词汇量。对于这个时期的语言训练,可以先讲一小段故事,然后让宝宝接着讲下去,既可以锻炼语言使用的能力,又能激发宝宝的想象力。

  7~9个月

  多进行放松、有创意的家庭谈话

  对于这个时期的宝宝来说,没有比进行放松而有创意的家庭谈话更能锻炼他(她)们的语言智能了,一是符合宝宝的兴趣,二是这种对话能很有效地激发宝宝的语言创造力。

  读小人书

  配图的小人书现在已经可以给宝宝阅读了,让宝宝看着图讲故事,继续扩充宝宝的词汇量。

  10~12个月

  引导孩子做语言思考

  我们知道一句话可以有多种说法,宝宝的口语既然已经达到一定水平,那么在平时的语言交际中,应该多引导宝宝,使宝宝在说话前进行思考,从而说出更准确而恰当的语言。

  与此同时,可以进行一些简单的唐诗背诵,让宝宝接触一些优美的语言。

  复述录音

  可以播放专门的幼教录音,一方面通过复述来加强宝宝的模仿和记忆能力,同时进一步训练宝宝的标准发音,打好普通话的基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社会戏剧性游戏》摘要:宝宝学习一点点英语词汇也是不错的。 4~6个月 在现实中理解语言 这个时期宝宝依旧需要在现实中理解语言,不过宝宝可以理解的现实又更加的宽广了,可以通过电影、图书等多种媒介来帮助宝宝学习更丰富的语言。 反义...
相关文章新生儿的认知状态戏剧教育吸引儿童的学习兴趣和探索欲望
[童话知识] 童话创作技巧之八:误会法与巧二期课改学习体会——恰当看待教学与游戏的
孩子哭闹的时候都知道要与孩子共情 但到底该怎么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有了二胎不应忽视老大哦 二胎后应该更爱大宝
有一种爱叫姐姐 二胎了宝妈们别忘了关注大宝哦
在家里和孩子“玩”对了 就实现了早期教育
如何乖乖的让父亲参与到带孩子的乐趣中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孩子给谁带就是谁的孩子 不要缺席宝宝最需要你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