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发烧时吃鸡蛋和肉不科学

2012-04-09  | 发烧 半流质 鸡蛋 

  很多人认为发烧生病时吃鸡蛋,不但清淡容易消化,而且有营养,对恢复健康有利,但这种做法是不科学的。发烧的病人吃鸡蛋,会使机体内热量增加,因热量无法散发,如同鈥溁鹕辖接外澔嵘盏酶骱Α

  鸡蛋所含营养的确丰富,但不宜在发烧期间多吃,尤其是煎荷包蛋或炒鸡蛋。

  进食鸡蛋加剧发烧症状

  因为鸡蛋主要含有卵蛋白和卵球蛋白,是一种完全蛋白质,99.7%能被人体吸收。进食鸡蛋后会产生一定的额外热量,使机体热量增高,加剧发烧症状。

  也不要吃瘦肉、鱼

  同样,其它高蛋白食物如瘦肉、鱼等,也会额外增加身体的热量,应该尽量少吃。

  发烧病人应吃流质或半流质食物 水果

  发烧病人的饮食应清淡、易消化,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一般以流质或半流质食物为主,如米汤、稀饭、面条、藕粉等,并搭配一些新鲜水果。退烧后,可以食用清鸡汤面,菜泥粥等食物。到病情恢复后期可以多补充瘦肉、鱼、豆腐等高蛋白食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感冒发烧时吃鸡蛋和肉不科学》摘要:发烧症状。 也不要吃瘦肉、鱼 同样,其它高蛋白食物如瘦肉、鱼等,也会额外增加身体的热量,应该尽量少吃。 发烧病人应吃流质或半流质食物 水果 发烧病人的饮食应清淡、易消化,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一般以流质或半...
相关文章孩子发烧时可吃鸡蛋吗发烧时别吃高蛋白食物
发烧时不易吃鸡蛋孩子发烧时不宜吃鸡蛋
再也不愁孩子早上吃什么了 教你几道快手早餐
宝宝流鼻血吃什么 宝宝流鼻血的饮食
适合秋季的养生粥 秋季养生粥喝起来了
提醒家长 这些食物儿童不宜多吃
宝宝偏食挑食 影响健康发育
有几种果蔬皮绝对不能给孩子吃
四类零食不利于小朋友的身体健康
孩子偏食危害这么多 家长切记
喝牛奶的常见误区 爸爸妈妈你了解吗?
每天吃这个给孩子 结果致孩子长不高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