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药箱的配备原则与注意事项

2012-04-20  | 药箱 速效救心丸 家庭 

  在日常生活中,难免发生意外伤害和突发病痛,家庭配备一个急救箱会给您的生活带来很多方便。

  配置方法:

  1、配备一些消过毒的纱布、绷带、胶布、棉签等,最好备有一块边长1米左右的大三角巾。

  2、体温计是必须准备的量具。医用的剪子、镊子也要相应的配齐,使用前要先用火或75%酒精消毒。

  3、可配备络活碘、紫药水、红药水、75%酒精、烫伤膏、万应止痛膏、创可贴、皮炎平等外用药。

  4、可配备解热、镇痛、止泻、一般消炎、抗病毒、止咳等内服药品。

  注意事项:

  1、家庭急救箱的配置应根据家庭成员的具体状况而定。家有老人或有心血管疾病、呼吸道慢性病病人的,还可适当配备心痛定、硝酸甘油、速效救心丸、哮喘气雾剂等,由于老人和小孩体重和脏器功能与成年人有一定差异,所以在药品规格上要有所区分。

  2、对箱内药品的适应症、使用方法、禁忌症、不良反应等要有所了解,使用前宜翻阅一次说明书,严格按说明书的指导给药或遵医嘱。

  3、家庭药箱内的药品要定期检查和更换,要放在通风阴凉处,以免高温和潮湿影响药效,或者变质对人体造成伤害。

  4、药箱还要考虑放置在小孩不易拿到的地方,以免误食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庭药箱的配备原则与注意事项》摘要:皮炎平等外用药。 4、可配备解热、镇痛、止泻、一般消炎、抗病毒、止咳等内服药品。 注意事项: 1、家庭急救箱的配置应根据家庭成员的具体状况而定。家有老人或有心血管疾并呼吸道慢性病病人的,还可适当配备心痛定...
相关文章家庭小药箱的配备原则怎样科学配备家庭药箱
家庭小药箱有讲究合理装备家庭药箱
咳嗽常用药 秋季咳嗽用什么药
最全的宝宝咳嗽配方 七招治疗宝宝咳嗽
常用的中药药茶配方 感冒时常用的中药
如何正确挑选感冒药 常用的感冒药有哪些
创可贴,安心贴
宝宝用药:不同的药,不同的吃法
宝宝用药:不同年龄,不同剂型
儿童药竟有60多种 家长用药要谨慎
家长切记 儿童用药要先弄清成分
儿童用药指南大全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