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多动症的诊断检查方法

2012-04-25  | 多动 多动症 阳性率 

  目前对于儿童多动症还缺乏一种特异的诊断方法,大多数需要用综合性的诊断手段来进行确定。一般应由老师、家长、医生共同对多动症儿童的表现进行评分诊断,辅助必要的实验室检查,这样可以得到较为正确的诊断。

  目前主要采用以下检查方法:①详细填写多动症病历卡,记录病史。②体检:检查神经系统软体征及躯体小的畸形。③家长根据诊断量表进行评分。④由老师根据诊断量表进行评分。⑤对儿童进行多动症的心理测试。⑥有选择地进行智能测验。⑦进行必要的脑电生理检查。⑧必要时进行脑CT或核磁共振检查。⑨必要时进行血尿生化检查。(10)记录疗效观察表,观察药物的治疗效果。(11)乙酿胆碱皮内试验,对于多动症的诊断有一定的意义,但假阳性率较高,而且方法相对繁琐。(12)电脑游戏来帮助诊断多动症,多动症儿童在做具有吸引力的游戏时也不能集中注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多动症的诊断检查方法》摘要:应由老师、家长、医生共同对多动症儿童的表现进行评分诊断,辅助必要的实验室检查,这样可以得到较为正确的诊断。 目前主要采用以下检查方法:①详细填写多动症病历卡,记录病史。②体检:检查神经系统软体征及躯体...
相关文章心理测验对多动症意义诊断什么是儿童多动症
多动症对饮食有要求吗脑电图检查多动症意义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