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孩子睡眠质量可选荞麦枕头

2012-05-10  | 荞麦 枕头 睡眠 

  孩子睡眠质量不高,除了打鼾等生理原因之外,还有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睡眠环境不好,尤其是枕头选择的不好。

  有些家长认为孩子的骨骼还没有长成形,软一点的枕头比较好,因为不会影响到孩子的骨骼发育。其实,这是一个认识上的误区,枕头太松软对头皮压迫面积大,不利于血液循环,对头颅和颈椎也没有好的支撑力,反而不利于孩子的骨骼发育,而且对于婴幼儿来说,过于松软的枕头还有可能使孩子睡觉时将头埋在里面,有发生窒息的可能性。最好给孩子量身定做一个荞麦壳枕这样有一定硬度的枕头。

  由于荞麦壳的特点,使其具有一定的流动性,可随着孩子睡觉时姿势的变换而改变形状,从而对孩子的头部和颈部骨骼起到均匀承托的作用,而且荞麦壳枕透气性好,各个季节均使用适合。枕头长度应与孩子肩宽相等或稍宽些,枕头不要太高,3~5厘米就可以了。枕套最好用软棉布制作,以保证透气、舒适。需要提醒的是,由于小儿新陈代谢旺盛,头部出汗较多,睡觉时容易浸湿枕头,因此,孩子的枕头最好准备两个,以便换着用,隔两天还应该晒一晒。

  很多家长不知道孩子到底睡多久合适,其实,孩子的睡眠时间是有一个大致标准的,一般来说,新生儿一天要睡18~20个小时,出生后3个月要睡14~16个小时,6个月至1岁要睡13个小时,2~3岁要睡12个小时,4~7岁要睡11个小时,7岁以上要睡9~10个小时。但是这并不是一个硬性标准,还要结合孩子白天的表现来判断,即使孩子睡得少一点,但是白天精神状态非常好,吃东西和学习玩耍都比较正常,也说明睡眠时间够了。如果孩子长期睡眠不够,睡觉不踏实,就要及时就医了,睡眠障碍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生长发育。

  制作荞麦枕头时要注意,装八层满就可以了,如果装的太满的话会比较硬。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提高孩子睡眠质量可选荞麦枕头》摘要:状,从而对孩子的头部和颈部骨骼起到均匀承托的作用,而且荞麦壳枕透气性好,各个季节均使用适合。枕头长度应与孩子肩宽相等或稍宽些,枕头不要太高,3~5厘米就可以了。枕套最好用软棉布制作,以保证透气、舒适。需...
相关文章荞麦枕头会让孩子睡得更香荞麦枕头让孩子睡得香
宝宝最好选荞麦皮枕芯如何为儿童选择睡枕?
宝宝睡觉黑白颠倒怎么办?
金质睡眠四绝招 宝宝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儿吃奶和睡觉哪个更重要?专家是这么解释的
用好这几招 让娃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婴儿睡觉一惊一乍怎么回事?
宝宝睡觉不踏实 可能是因为你做了这件事
为什么孩子睡觉前要闹觉
新生宝宝头三个月的睡眠质量 同孕早期的三个月一
新生儿睡眠特点 新生儿睡眠少怎么办
孩子夜醒后 妈妈要做的第一件事别弄错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